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细管控严巡查确保疫情期间经营主体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9 15:4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主城区各经营主体有序复工复产,黑龙江伊春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响应市局党组号召,抽调30名业务骨干,第二次下沉,组成督导巡察第一工作组,充实伊春分局监管力量,督导分局落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第一工作组组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柳钢石带领全体下沉干部认真学习市指挥部17号通告,逐条逐项明确具体工作内容,确定管控重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组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3月14日至16日,30名下沉业务骨干分成4个小组,对分管辖区内的1308户个体工商户开展地毯式巡查,截至目前,646户经营户已达到疫情防控标准,恢复正常营业。巡查过程中,工作组要求复工复产经营户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营业承诺书和告知书,同时,主动向个体工商户宣讲复工须知并指导商家正确使用龙江健康码。针对部分大型蔬菜店存在顾客人流量大的现象,工作组督促商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有序恢复营业,有效防范疫情期间各类不安全隐患。

巡查中,工作组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对3户无照经营主体责令其立即停业,在办理登记后方可经营;对2户不在复产复工范围内的经营主体责令其暂停营业,并粘贴停业告知单。

下一步,第一工作组将持续对分管辖区内经营主体开展巡查督导,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到位,努力消除源头风险,守住防控关口,切实保障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市场经济秩序稳定。(供稿: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