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吹响“集结号”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2020-03-19 14:5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为全市市场主体保驾护航。目前,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美容美发店复工率达100%,餐饮业复工率达70%,个体户(商业销售及服务类)复工率达83%。

出台政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制定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出台《严格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在注册登记、生产许可、检验检测、专利应用、标准制定等方面强化“一网通办”、缺项承诺办和费用减免,如办证办照全部免费,检验检测项目收费减少50%,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向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事业单位提供远程、免费或低成本的专利商标服务。对个体工商户延长申报年检时间、放宽经营场所、减免相关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费用,促进个私经济发展。

推出“硬核办”。全面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容缺办”四种服务方式,确保市场主体登记服务便捷、效率提速、审批畅通。从1月23日至3月17日,接受电话咨询2632人次;办理注册登记业务713件,其中网上办理658件,网上办理率达92.28%。特别是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辟“超速通道”,特事特办,在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下,采取“容缺办”的方式,为5家企业快速核发了5张隔离衣的备案和生产凭证,日产隔离衣防护服7000件;为22家口罩生产企业快速办理备案,在最短时间投入生产,医用和外科口罩日产达100万个。对博雅生物制品“批签发”抽样随叫随到,确保18万余瓶人免疫球蛋白供应抗疫前线。

加强复工指导。印发《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的指导意见》等多个文件,同时发出“一封信、一份应急预案、一张防护指南”,上门指导各商户做好经营场所消杀、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登记、个人防护设备设施准备等工作。鼓励全市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及餐饮单位开展电话接单、线上订单、线下送货服务; 其中线上订餐服务餐饮经营户达500多家。同时,为市中心城区180余家大、中型餐饮企业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560个、医用酒精280L和84消毒液210L,全力帮助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同时,多方筹集口罩、体温测量枪等防控物质,共协调调拨了3批共13800个口罩,缓解市中心城区各超市等工作人员的口罩供应紧张局面。

加大宣传引导。鼓励和督促参加“三保”行动,自主承诺加快恢复生产经营并做到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稳定、保障市场供应。截至目前,全市有1082家企业参加“三保”行动。在3月13日,组织全市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约2万人次参加江西省疫情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知识网络培训,全面了解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技能。联合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开通了“知识产权公益课堂”直播和课件学习,通过专家团线上授课,向所有企业和个人免费开放,已吸引300余家企业参加远程公益培训,得到企业好评。同时,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线上打造线上3?15、网络3?15和指尖3?15,线下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安全整治,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强化市场巡查。督促复工复产的市场主体加强行业自律,承担社会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制度、配备防控物资,做好生产、营业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督促员工和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不履行承诺、降低标准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一律依法责令整改直至关停。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市场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督促商户诚信经营。

与此同时,督促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制定一个复工复产方案、开展一次安全自查自纠等活动。截止目前,共排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企业138家,发现问题隐患148个,完成整改109个,限时整改39个,确保了复工复产安全有效。(黎国华 周永峰 通讯员 抚州市市场监管局 王仁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