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口罩生产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发布

2020-03-18 22:3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广东省口罩生产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本细则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适用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口罩生产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抽样检验工作。

细则全文:

 

广东省口罩生产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本细则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适用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口罩生产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抽样检验工作。

一、抽样、检验的产品

(一)抽查产品:口罩生产机械。

(二)监督总体:广东省生产及流通领域与抽取的样品同一标称生产者或商标、同一标准、同一型号(规格)的产品集合。

二、抽样、检验程序

(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8号)

(二)T/GDAQI 020-2020《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

(三)承检机构在抽样检验程序中根据实际情况及检验程序的法定性与有效性予以补充。

三、抽样方案

(一)抽查数量:本次抽样采取在生产企业获得样品,每种产品(每一型号或规格)抽取样品数量见下表:

抽样基数

1

大于等于2

抽样方法

随机抽取,随机数使用骰子或扑克牌方法产生。

抽取数量

1

 

 

(二)抽样方法。确定抽样名单、选择被抽样对象时,应符合T/GDAQI 020-2020-2020《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5.3.3.3和第6章抽样的相关要求。

四、检验依据

(一)产品标准。

1.企业执行标准。企业未声称执行标准的,以国家推荐性标准作为依据。

2.国家推荐性标准:

GB/T 5226.1-2019《机械电气安全 机械电气设备 第1部分:通用技术条件》

GB/T 23821-2009《机械安全 防止上下肢触及危险区的安全距离》

GB/T 12265.3-1997《机械安全 避免人体各部位挤压的最小距离》

(二)涉及本类产品质量判定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有关规定。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粤市监质监〔2019〕494号)。

五、主要检验项目及检验项目属性划分

序号

检验项目

依据法律法规或

标准

强制性

非强制性

重要项

(A)

较重要项(B)

1

上肢触及危险区安全距离

GB/T 23821条款4.2

2

下肢触及危险区安全距离

GB/T 23821条款4.3

3

避免人体各部位挤压最小距离

GB/T 12265.3条款4.2

4

引入电源线端接法和切断开关

GB/T 5226.1条款5

5

电击防护

GB/T 5226.1条款6

6

电气设备的保护

GB/T 5226.1条款7

7

等电位联结

GB/T 5226.1条款8

8

控制电路和控制功能

GB/T 5226.1条款9

9

操作板和安装在机械上的控制器件

GB/T 5226.1条款10

10

控制设备:位置、安装和电柜

GB/T 5226.1条款11

11

用自动切断电源作保护条件的验证

GB/T 5226.1条款18.2

12

电阻试验

GB/T 5226.1条款18.3

13

耐压试验

GB/T 5226.1条款18.4

 

六、本方案未明确的监督抽查抽样检验相关技术规范,均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T/GDAQI 020-2020)规定执行。

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对检验结论有异议的,应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并阐明理由,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