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管局:干部下田间,帮扶“提上来”

2020-03-18 20:4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瓦房滩村一组贫困户董启财喜上眉梢,因为田里的160斤碗豆终于卖了1280元的好价钱,董启财开心的说,“幸亏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帮我联系了电商卖菜,不然我家的碗豆可要老在地里了。”

像董启财这样的蔬菜种植户在瓦房滩村共有95户,依托地理优势,全村共发展蔬菜200余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势喜人的蔬菜一直无法销售。

保康县市场监管局驻瓦房滩工作队王清敏在了解到贫困户的困难以后,与村干部一起积极联系电商平台和城区超市为贫困户卖菜。

目前已网络全村贫困户52户、非贫困户40户每天提供大葱、蒜苗、豌豆、莴笋、小白菜、生菜等10多种蔬菜1千余斤,每天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余元,极大解决了蔬菜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在马良镇榨溪村,保康县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队员王殿明正在茶田里帮助贫困户进行标准化土地规整,按照农技部门茶树株距和行距要求,开展茶叶覆膜袋栽标准化种植。据了解,榨溪村将茶叶种植作为村贫困增收的主导产业,今年共网络全村贫困户16户,非贫户54户发展茶树种植,落实面积205亩。

按照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保康县市场监管局六个工作队第一时间奔赴挂点扶贫村,与村干部一起开展防疫和春耕生产。他们积极协助村里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卡点值守以及村庄环境消杀和环境整治。

及时掌握防疫期间贫困户生活需求,了解农产品滞销、生产资料采购等遇到的问题,摸排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开具相关证明材料,方便务工人员出行,对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结各实际制定产业发展项目,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