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推进复产复工 强化安全监管

2020-03-18 15:5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7日上午,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第六督导组对尖山分局和市场监管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重点检查了三利农贸市场、国贸农贸市场、和盛隆超市(赛丽斯店)、和盛隆超市(四马路店),对新兴大街、西平行路两侧商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巡查走访。

目前,全市已进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阶段。在对三利农贸市场、国贸农贸市场、和盛隆超市检查后,督导组要求市场、超市开办单位,进一步落实开办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松劲,要在明显地方设置公平秤、张贴12315警示牌、检疫票据公示牌。鼓励符合条件的场内经营者尽快复工复产,正常开展经营活动。要大力推广使用“龙江健康码”,保证农贸市场、超市百姓消费安全,经营秩序平稳。

中午,督导组来到尖山分局,听取了尖山分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讨,对尖山分局和市场监管所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要转变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恢复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信心和老百姓的消费信心。对于符合条件还没有开业的经营者,逐户打电话通知,鼓励尽快开业复工,提供开业政策咨询、电子化办照等扶持、服务工作。二是深入开展经营者复工复产排查工作,建立不允许开业经营者、允许开业经营者台账,做到底数清、数量明,全面掌握辖区经营者开业、停业的真实数据。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接待工作,按要求及时处理好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年报工作。四是加强复工复产涉及的食品、餐饮、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重新开业的食品、餐饮、药品经营者要进行自查,对关业期间的食品、食材、药品进行全面的检查清理。超市经营者要承诺不经营超期变质食品,餐饮店要承诺保证食材质量合格,药店要承诺不销售超期、不合格药品。五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检查,以查代训,以查代管,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丰海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