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疫情期间电梯安全不疏忽

2020-03-18 15:2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及时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的传播途径,2月至今,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42个住宅小区、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特种设备电梯安全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电梯的日常安全管理和防疫消毒工作。重点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通风和消毒消杀工作,执行每日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按键、扶手等部位消毒制度,防止电梯成为病毒传播载体。

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粘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电梯安全防控的安全提示》,要求采取“一台一告知”的宣传方式,在电梯显眼位置进行张贴,并在微信、QQ工作群中广泛转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示群众做好自我保护、戴口罩,在电梯内尽量不要与他人交流,共同参与疫情防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除此之外,督促使用单位及时做好电梯的日常巡查和维保,全环节实行“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即:建立企业负责人对外公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承诺书”制度、建立“特种设备问题隐患自查整改清单”、企业定期向属地监管部门提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自查报告”制度),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 和按时上报工作。

自2月初至今,籍山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辖区内重点单位电梯共127台,切实保障各单位电梯安全运行。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知识宣贯,强化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严禁出现未消毒电梯“带毒”运行情况,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疫情防控期间电梯乘坐安全。(通讯员 籍山市场监管所 李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