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四举措加快兑现品牌创建奖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5:1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1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计标科工作人员再次拨通了绍兴力必信仪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鲁毅的电话,告知其申请为主制定国家标准奖励即日便可兑现,这位被隔离在湖北荆门的湖北武汉籍老板激动地说:“我在绍兴创业10多年,疫情中我的企业不得不复工复产,各种开销让我心急如焚,上个月为发放员工工资还向阿里巴巴贷款25万,这30万的奖励经费真的太及时了,这是我在疫情中感受到的最大的温暖。”

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走在实处,让企业真实感受到政府的关心、部门的支持,依据《关于印发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若干政策的通知》(绍政办发〔2019〕26号)及《越城区区长质量奖评审实施办法(修订)》(越政办发〔2019〕53号)文件精神,在2月16日指导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报一次性兑现50万市长质量奖奖励经费后,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又于近期完成了浙江耀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13家企业的17个项目总计290万元奖励经费。至此,越城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奖励资金中的品牌创建全数兑现。

摸底在前,早走一步。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由于受理项目部门为国标委、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协会等组织,呈现出标准数量多、进度难以把握等特点,且目前为止全国没有统一网站公布相应信息,对于行政部门来说全面掌握本地区标准发布信息非常困难。2020年初,科室就专人对散落于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等各大网站的标准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在加大奖励政策宣传的同时,拟定出一批符合要求可以兑现的企业,并通过微信等点对点方式指导企业申报。同时发文通知镇(街)加大摸排力度,适时补充符合条件的企业,为早日兑现奖励经费和一个不漏的全数兑现奖励经费打下基础。

简化审批,容缺受理。变企业的事为自己的事,在容缺受理的同时,主动帮企业寻找证明材料。绍兴国周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反映为主起草的行业标准至今未拿到正式标准版本,导致申报材料不全,该局工作人员主动提出通过工信部帮其取得报批稿加以证明,从而加快审核进度、缩短公示期,让奖励资金尽快到企业手中。

创新兑现方式,严把审核关。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体现兑现速度,以“化整为零”的方式兑现政策。在征求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慎重对待反馈意见,为保证项目的真实性主动核实信息的有效性。因企业申报部分标准无正式版本且无官网信息可以查询佐证,该局联系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进行信息核实,确保成熟一批、审核一批、兑现一批。

做好解释,跟进服务。对已申请但不符合奖励兑现的项目,与企业进一步做好解释工作。如第一时间联系绍兴市李氏纺织品有限公司,其申报的《07海短袖体能训练服规范》等三个标准不符合绍政办发〔2019〕26号文件奖励对象,建议利用参与行业标准的良好基础积极申报“浙江制造”标准,争取获得奖励。(张樱樱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