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稳物价严守价格监管底线

2020-03-16 15:1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精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靠前指挥,全县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六条防线”举措,主动出击,全力守护疫情防控安全大门。稳物价严守价格监管底线。

该局一是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对性质恶劣,形成较大影响的案件予以公开曝光,提高执法震慑力;二是下发《规范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对各经营商户进行广泛提醒告诫,并明确违法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三是加强对政府储备肉的价格监管,对所有销售点现场巡查,维护价格秩序;四是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等重点商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尤其对各农贸市场、药店加大检查频次;五是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深入中心城区国光超市、南洋购物广场,、步步高超市、东方红超市,、宝家旺超市、大润发等大型超市,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价格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

该局价格监管部门和执法稽查部门的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从1月22日起,一直投身在工作当中。起早摸黑,中午顾不上休息,没有快餐时,吃着随身携带的饼干和方便面。有的同志带病上岗却不言退,有的同志家里有事却忘了办,有的同志家中没了菜却忘了买。戴着唯一的防护工具——口罩,始终冲锋陷阵在前面,小伙子邓洪斌拍着胸脯说:“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先上!”稽查支队支队长解小兵说:“我年纪大,我不怕!”陈建斌、刘小杰等个个争先恐后……当热心群众关心执法人员的安全问题时,同志们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事。因为有这样一群人的执着坚守,换来了市场物价的平稳有序。

据统计,自1月22日至截稿前,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已出动价格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相关单位79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6起。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2起,罚没金额2.3万元。

实时检查防护用品价格,并下发价格提醒告诫书、防疫用品价格秩序公告等,要求医疗用品经营单位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督促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严禁各种损害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和公平交易权利的违法行为,处理医用品价格等投诉7起。

该局向辖区内各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发放规范价格行为告诫书30余份,督促有关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密切关注重点商品价格异常波动情况,做好紧缺物资的排查登记。严肃查处相互串通、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该局组织人员参与各分局疫情工作督导同时对各分局的价格监控工作进行指导。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县城零售药店、大型超市和四个农贸市场中的医用用品、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督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掌握全县药品、医用产品、猪肉、蔬菜和水果等的实时价格。1月23日,对县城20多家药店销售医用口罩、消毒产品、体温计和抗病毒药品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当场查处了1家不规范销售口罩的药店,缴获口罩200多个,提醒和告诫9家药店规范销售行为。对有消费者反映县城国光、东方红两超市一些蔬菜和水果价格偏高的问题,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要求立即整改,经复查,部分蔬菜价格偏高的现象已经纠正到位。

该局一是宣传有温度,政策有精准。逐户上门对全县药店、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和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价格告诫提醒,同时利用掌上永丰、微信工作群等各种新闻媒介进行宣传。二是监管无死角,巡查无盲区。执法人员坚持每日上午下午各一次进行市场巡查,重点对粮油、肉制品、蔬菜以及抗疫药品、医疗用品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检查。三是打击有力度,查办有速度。依托12315投诉举报,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通讯员 永丰县市场监管局 郭平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