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吴畏:用肩膀扛起抗“疫”的重担

2020-03-15 14:5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肩膀扛起抗“疫”的重担

——记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吴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吴畏,男,34岁,2007年参加工作,2020年初被任命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刚刚上任就遇到了职业生涯的一次大考。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他一夜之间就成熟了许多,他用年青人的肩膀,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重担,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1月22日,接到紧急应对疫情会战的通知后,他义无反顾迅速提前到岗,开始在平凡的岗位上毅然坚守。面对突发的重大疫情,吴畏深知责任重大,整个春节他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反复思考如何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的每一道安全防线,他承担着五龙、大民、彩虹、江安、正阳、湖滨、南航市场监管所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踏查了整个龙沙区域的大小商铺,连夜关停了40多家“九小”企业。他密切关注米面油、肉禽蛋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质量及价格波动情况;他第一时间带队奔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领域,用超强的执行力与时间赛跑和疫情较量;他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保障了该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当得知武汉前线急需血浆时,他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400CC血液输送到了齐齐哈尔市中心血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从大年初一奔赴工作岗位,就没在家停留。正月初十那天,从队里匆匆回家拿上几件换洗衣物,就火速赶回到工作岗位。到今天,他已经在市场监管执法一线连续工作了51天。在妈妈眼里,吴畏自己还是个孩子。1个多月没见,闲下来时,吴畏只能和妈妈视频聊会儿天,告诉妈妈自己很好。

2月2日是齐齐哈尔疫情最紧张的时刻,关门封店、追踪感染者的出行轨迹刻不容缓。在调查龙沙区某饭店确诊病例就餐的过程中,他不顾个人安危,仅凭一个口罩,在没有其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直击现场、做笔录、取证言、找谈话,把整个过程调查的清清楚楚,受到该局领导的好评和同志们的称赞。为了尽量减少更多的同事因上岗导致被感染的可能,他主动请缨,24小时在单位值守,“还是我来吧”已经成了那段时间他的习惯用语,他就这样在单位一住就是半个多月。

疫情面前,他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他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社会共同战“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尤其是在齐齐哈尔市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他坚决完成了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防疫任务,积极配合各部门、基层所工作,带领全队队员冲锋向前,不惧风险、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连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