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皇甫剑斌:退役不褪色 搏“疫”奋当先

2020-03-13 17: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退役不褪色 搏“疫”奋当先

——记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紫阳市场监管所皇甫剑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还没到上班时间,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紫阳市场监管所办公室里传出一阵说话声,“某店长,您好!我是皇甫剑斌,关于王先生投诉大米质量的事,复工督查结束我会来超市……。”挂断电话,他整理好一沓厚厚的材料,匆匆走出办公室,开启了一天工作。

皇甫剑斌是紫阳所一名普通的干部,最近他的工作“快节奏”切换成了“超快速”,“繁忙”成了战“疫”打响后的主旋律。2015年他转业到紫阳所,脱下了心爱的军装,但军人的气质、品质传承了下来,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早已融入了他的血脉基因。这次凶猛的疫情来袭,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悄然而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义无反顾成为了逆流而上的坚守者。“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战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在战“疫”中他矢志奉献,奋勇冲锋,用监管守牢疫情防控“警戒线”,用督查当好环节落实“监控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哪里危险去哪里,擎起猎猎作响的军旗

太庙社区十五奎巷、城牌楼巷沿线,有众多小蔬菜门店,以其“就近方便、种类齐全”吸引了周边众多群众。2月上旬太庙社区确诊了3例新冠肺炎病例,该地区成为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失去了往日的喧嚣。但个别商户却为了经济利益私下进行“游击式”买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消除不可控的风险,皇甫马上赶到社区开展检查,宣传政策法规,对个别人员开展严肃谈话,又推心置腹地交流。最终,这些商户都郑重承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为他的果断有力执法啧啧点赞,为一方平安有红盾卫士守护而欣慰。

哪里忙碌去哪里,竖起迎风招展的红旗

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提上日程。辖区内复工企业众多,生产经营条件不一,遍布角角落落。为了应对疫情,所里派出干部驻点农贸市场,执法人手捉襟见肘,皇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按时完成督查任务,他主动要求走访大型银行、超市等重点企事业。每日他总是提前出发,到企业认真检查疫情防控资料,细致检查防疫物质储备,对于暴露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想办法帮助解决。督查中他铁面无私,个别想蒙混过关的经营户,看到他的架势,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折服,只得打消念头,立马做好整改落实。虽然惊蛰已过,但倒春寒还在,匆忙走在马路上,随行的同事猛然发现,汗珠爬上了皇甫的额头,同事劝他休息一下,但他没有停下脚步,马不停蹄赶往下家企业,用满腔热血书写着疫情中特殊的人生注脚。

哪里需要去哪里,立起高高飘扬的党旗

复工复产督查回来,皇甫急速走进所里,洗手消毒后,马上切换频道,踏入另一个战场,接待早已等候的投诉者。皇甫觉得特殊时期也是敏感时期,群众压抑的情绪极易被消费问题放大,催生连锁反应。他觉得对于群众来说,投诉举报就是他们的急事,就一定要急事急办,尽早给群众满意的答复,这关系到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影响到市场监管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对于维护特殊时期公平公正,保证市场稳定,有着特殊的意义,绝不能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信赖。他详细了解情况后,立马赶赴现场做笔录、取证。认真、细致、谨慎贯穿于每个程序中。纠纷调处完毕后,消费者特意来电致谢。群众的认可,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2019年,皇甫剑斌荣获区优秀公务员的称号,同事们争相为他传递喜讯,他只是淡然一笑,继续埋头处理着厚厚的卷宗。作为一名基层维权先锋,他誓作消费者权益的红盾卫士,为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供着市监人便捷高效的服务。

作为一名转业干部,虽然退出了峥嵘的从军之路,转业踏上了公平维权之路,“甘为铺路石,勇当开路者,乐做护路人”就是他的生动写照。

疫情袭来,“眼中始终盯着疫情,肩上总是扛着责任,胸中一直装着担当,双脚永远走在路上”就是皇甫每天的工作。一名曾经的军人,用行动谱写了“军转华丽转身、争先锋作表率”的华彩乐章。(朱加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