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马振通:“97后”市监干部, 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2020-03-13 17:4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穿上市监制服,他是战士;脱下市监制服,他还是“大孩子”。 面对这次疫情大考,在浙江省三门县花桥镇的抗疫一线,有这样一位97年的年轻人,疫情凶险,他无惧风险;面对挑战,他敢于应战,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经过抗疫一线的战火淬炼,如今马振通已成长为了一名市场监管线上的优秀战士。

火线上汲取成长的力量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者,我深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不懈努力。”23岁的马振通这番“肺腑之言”,让人看到了青春该有的样子。

这位去年刚踏出校门的小年轻,战“疫”在一线,挥洒青春热血,一夜之间,从周围人眼中的“小尾巴”迅速长成了“男子汉”。

“说句心里话,我以前觉得小马是没长大的孩子。”浙江省三门县花桥市场监管所的老干部尹学所说。但战“疫”至今,马振通这位“97后”的表现却让尹学所刮目相看:连续值班超12小时不道一声苦,匆匆扒拉两口已经凉了的盒饭又忙开,匆忙的脚步奔走了近40天仍不停歇。

考虑到马振通经验不足,在这次战“疫”中,现年55岁的尹学所被组织指定成为他的“导师”。

虽然进入市监队伍有段时间了,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刚开始马振通难免有些紧张,但跟在老前辈尹学所身边,看到他勇敢奋战在第一线,把一项项市场监管工作理得顺顺当当,把各个监管环节的防疫流程执行得规规范范,马振通的信心一下足了,所有忧虑都消散了。

而马振通的成长,尹学所也通通看在眼里。他每天巡街、参与质量价格执法、维持市场秩序、发放防疫物资、帮助复工复产,并承担宣传防疫知识的任务。完成这些本职工作之余,马振通还主动承担起了不少事:疫情初期为经营户做心理辅导、放弃休假代替家有急事的同事值班、帮复工经营户登记相关需求。

“60后”的尹学所欣慰地说,“在危难之时,这个年轻人勇往直前,体现了他的担当!”

“我们多跑腿,复工就能快一点”

“复工备案制推出得太及时了,我们店能这么快就复工真得感谢你们所里这位小伙子的帮助哩。” 3月11日上午,在浙江省三门县花桥市场监管所,餐饮经营者叶向明对花桥所副所长吴昌振说,他口中的这位小伙子正是马振通。

3月9日,叶向明在电话里向马振通介绍了店铺情况以及复工计划。挂了电话,马振通又立即去了现场,主动帮助叶向明了解当前的复工政策,指导店内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并帮助店铺对接防疫物资购买渠道。

在叶向明的餐饮店顺利复工后,马振通仍不忘加强后期的督导和现场检查。他一边检查一边又嘱咐叶向明:“防疫措施还算充分,但别忘记还不能堂食,做好体温测量和日常消毒。”

“有马振通这样的‘亲情员’上门服务指导,这下我们复工心里就有底了。”叶向明说。

随着县政府出台复工复产公告并确定网上备案后,花桥所辖区一系列商户申请了复工。复工期间,小马和同事们每天检查复工商户防疫情况,不久很多商户门口便出现了一张防疫诗:“新冠未结束,防疫非小事。来店戴口罩,测温请配合。排队有秩序,间距一米五。出示健康码,有需店外取。”这首诗也是出自马振通之手。

“因为防疫期间张贴了很多宣传标语,很多商户门前都成了大花脸,我就想能不能精炼一下,涵盖基本防疫内容,做到简洁明了。”马振通笑着说。

当前,疫情仍然是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安全二字万不能忘。马振通和同事采用”逐家检查,逐户核对”的方式梳理复工经营户。“如果不严格执行防疫标准、做好防护,便会得不偿失。一方面,我们积极帮助经营户解决防疫难题,另一方面,我们也严格要求复工经营户必须贯彻严要求、高标准的防疫制度,把健康安全作为首位,全副武装投入复工复产中来。”马振通说,“我们多跑腿,复工就能快一点。看到店铺一家家重新营业,心里也特别有成就感。”(鲁利军 三门县市场监管局 陈华丛 何金检)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