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宜章县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助力市场主体复产复工

2020-03-13 17:4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南省宜章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保障民生需求。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QQ群、微信群等媒介,鼓励督导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主动上门宣传,发放预防疫情知识手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防控知识,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二是强化帮扶指导。督促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审核报备登记管理;对复工复产的市场主体第一时间现场指导、全程服务,帮助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把好原料购进关、清洁消毒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就餐环节关,推行“无接触”式配送和“无接触点取餐”服务。

三是强化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侵权假冒、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用于防疫的医用计量器具建立强检申请检定绿色通道,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同时畅通12315咨询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行政审批。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压缩时限、应急备案、在线办理等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准入服务。推行市场主体年报联络员备案全程网上办理服务,实行“不见面、非接触”模式办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和信用修复业务。

目前,全县服装、五金、家具家电、餐饮、副食百货类市场主体开业率达90%以上。(黄静 通讯员 张晓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