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无为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2020-03-13 14:0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以及日常生活必需品等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落实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醒告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伊始,为规范该市市场价格行为,元月21日该局通过市电视台连续播发了《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元月24日印制了《关于规范药品和卫生用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宣传单页100余份,散发各药品经营单位,并在市内各交通要口,广场,大型商场等人口集中地进行张贴宣传,告诫各经营者要严于自律,诚信经营,自觉维护价格市场秩序。同时提示消费者一经发现有扰乱市场价格行为,可拨打12315电话,一经查实,坚决依法查处,情节恶劣的,将公开曝光。

二是积极调解、严格执法。自元月24日以来,关于口罩等涨价的投诉激增,该局市场监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对药店等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查处“口罩乱涨价”的行为。止2月2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受理蔬菜、猪肉等生活用品的价格投诉36起,受理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消费投诉227起,已办结210起。立案价格违法类案件23起,结案14起。处理舆情12起,都已办结。其中,市网宣办1起,市领导交办1起,芜湖市防控指挥部1起,芜湖市市长热线4起,芜湖市市场监管局2起,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3起。为加强对该市群众生活必须品价格监管,自1.30日起,该局不间断对市内华润苏果、隆兴超市、盐百超市、安德利超市、新百超市、好又多超市等大型超市、商场米、油、蛋、奶、大白菜等重要民生产品价格进行检查,约谈商场、超市负责人,非常时期不准乱涨价,以维护市场稳定。其中查处一起超市不明码标价行为。在查处消费者投诉案件过程中,该局根据经营者违法的情节,造成的社会影响及案值大小等,对情节轻微的依据《行政处罚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责令整改,退款退物,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罚。

三是严防死守,守土有责。为防止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及米、油等民生必须品价格乱涨价行为出现反弹,该局市场监管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继续出现的乱涨价行为将彻查到底,以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