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湖畔战“疫”中勇敢逆行的“阿吾老周”

2020-03-12 18: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位老同志,奔波在战"疫”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青海湖景区市场监管局鸟岛监管所的周泽加同志。从1月25日起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早早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认真履行市场防控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市场监管,保持物价稳定,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价格以及野生动物等市场监管,决心为打赢疫情市场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泽加是一名30年工龄的老同志,他是不善言辞、埋头苦干的藏族干部代表,大家都习惯叫他“阿吾老周”。在鸟岛市场监管所身兼数“职”,他是一名“片区”市场监管员,又肩负着执法车辆的驾驶员,是汉藏语双通的宣讲员,还是一位“病员”。周泽加因患有“痛风”,他的办公桌和床头柜上都分别准备了每天要吃的四、五种药。局领导考虑他腿脚不便,准备让他到内勤岗位从事一些轻松点的工作,他婉言谢绝,坚持坚守在基层执法一线。

周泽加的爱人是刚察县医院副院长,在防控一线夜以继日的督战指挥,夫妻俩虽然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春节没有怎么见面,但她还是不时的通过电话给“老周”普及抗击疫情的知识,联系准备相关物资,让老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更有底气。就是这样一对普通的夫妻奋战在各自的“战场”,忘我地工作,共同在青海湖畔谱写了一首奉献之歌。

他是战“疫”一线的冲锋者--我是老同志我先上。面对突发疫情,周泽加积极响应青海湖景区市场监管局的倡议,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着药片坚守在战疫”一线。1月21日 ,鸟岛市场监管所接到紧急任务,受疫情影响,辖区各市场经营主体需立即停止活禽类交易。接到任务后,周泽加第一时间来赶往辖区各乡镇,一家家经营户打招呼,挨家挨户做工作,从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到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宣传和引导经营户主动全面停止活禽交易。大年初二,才歇了一天的他又拖着虚弱的病体,冒着大雪全身心投入市场监管工作中,奔波于超市、药店等各种经营场所,督促经营户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消毒措施。他总说:“作为一名老同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义不容辞”。

他是辖区监管的“百晓生”--我最熟悉片区我先上。周泽加是片管员,也是宣传员,有句话他直挂在嘴边:“我在这里长大的,在这里工作时间最长,这里我最熟悉”,为抓好各项疫防措施的落实,他总是第一个冲向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面广量大,市场、药店、餐饮店都是人员集中场所,是监管重点,更是难点。面对繁重的监管任务,他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请缨,模范带头,每天都冲在最前线,市场、村社、餐厅、超市到处都有他的足迹。

市场消毒落实的怎么样,物品价格是否稳定,今天有没有新增外地来的商户……每天一大早,他就来到辖区市场,认真督查市场经营主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商场超市检查进货台账、体温测量和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和同事们一起在乡镇主要街道和餐饮经营户门店旁忙着张贴抗击疫情的注意事项。一段时间下来 ,年轻同事们常调侃他 :“阿吾老周,你可一点也不老。”他笑着回答 :“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的工作做得细一些,风险隐患就小一些,我们也就安心一些。”

他是同事身边的“好阿吾”--我有时间我先上。在鸟岛市场监管所,周泽加是年龄最大的一位,工作中,他总是抢着帮助年轻同事,“你们孩子还小,要忙的事多,我孩子都工作了,我有时间。”这是他的口头禅。作为一名老同志,他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不忘关心同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上的防护用品价格上涨较快,许多商家趁机哄抬价格谋取暴利,为稳定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市场价格,周泽加每天对各家药店进行巡查,一边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政策,一边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2020年1月28日 ,所里接到举报称辖区某药店销售的口罩价格过高,涉嫌哄抬物价。当时虽然已经是大年初四,周泽加及时赶到现场开展检查,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抗疫”物资的价格,也稳定了辖区的物价水平。在检查时,周泽加也会遇到些普通群众,他总是用方言味儿浓厚的家乡话做宣传,“出门要带戴口罩,在家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这几天就不要去亲戚家串门啦,这是对自己和亲戚朋友的负责”。

疫情期间,在周泽加的脑中,每天都有一张工作任务表:市场消毒落实的怎么样;生活用品供应价格有没有上涨;药店口罩、消毒用品能不能及时供货,价格是否稳定;餐饮单位有没有执行省政府7号公告;还有没有提供堂食的经营户;这些任务他每天都要检查好几次。在该所其他同志根据刚察县防疫规定,被隔离观察期间,他一人既当战斗员又当驾驶员,带领个私协会理事、诚信文明经营户从早晨第一缕晨曦到晚上夜幕降临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在疫情肆虐期间践行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誓言。(供稿:湖景区市场监管局鸟岛监管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