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红兴隆分局落实督导重点 力促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3-12 18:0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支持复工复产不动摇,近日,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要求,针对所属红兴隆管理局局直地区市场主体众多、复工任务繁重的阶段性工作实际,精准发力,成立复工复产重点督导组,全力为地区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经营助力。

一、成立专班 落实人员

红兴隆分局针对当前红兴隆局直地区1700多家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日益增加、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且仅有5位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监管实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迅速召集会议,成立红兴隆分局推进局直地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督导组。分局长亲自担任督导组长,从分局机关选派3位班子成员、7名科室业务骨干确定为专项工作督导组成员,落实重点帮扶督导。

二、认真调研 周密部署

按照红兴隆局直地区业户分布,分局委派专人深入实际,从速调研,充分了解掌握局直地区业户分布、复工需求、行业特点、工作范围及防疫要求等实际情况,将督导人员按区域划分成四个督导小组,由各位副职领导分任督导小组组长,率员下沉到基层监管一线,具体抓好区域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专项督导工作。

三、落实职责 明确重点

督导期间,要求各督导成员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阶段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坚持每日对责任区域开展督导检查。一方面,针对局直地区47家首批许可开业的个体工商户展开工作督导。重点对业户窗口售卖,经营场所消毒杀菌、从业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商品明码标价,进店消费控制消费者人数,未开业业户监督,防控精神传达、承诺书、责任书签订以及巡查记录执行等七个方面内容进行督导。另一方面,针对局直三个大型生活超市明确督导重点。重点监督超市限人数、限流量、限时购物“三限”管理情况,超市工作人员自测体温、经营场所消毒记录情况,超市要求消费者购物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情况;重点督导从业人员口罩佩戴、防疫政策宣传以及相关承诺、责任书签订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超市是否明码标价、销售“三无”产品等情况。

四、强化宣传 合力攻坚

为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分局要求对督导工作落实区域负责制,实行每日情况报告制,建立微信动态交流互动,解惑答疑,加大宣传。持续扩大宣传鼓励复工政策要求,让个体工商户能够广泛知晓,切实享受到实时政策优惠。要求及时了解反馈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需求,对督导中遇到的复工难题做到早调查,早解决,早落实。分局在困难面前落实重点帮扶,采取合力督导,确保了红兴隆局直地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一路畅通。(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红兴隆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