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杨杰:扎根社区,见“疫”勇为

2020-03-12 17:1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扎根社区,见“疫”勇为

---记随州市市场监管局质检所杨杰同志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杨杰,1972年生,湖北枣阳人,现任随州市质检所综合室主任,高级工程师。

春节前后,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氛围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宁静。面对疫情,下沉社区的集结号吹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市场监管人的杨杰同志迅速反应、离家返岗,投入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成为了一名“逆行者”。在值守期间,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雨雪肆虐,她始终坚守岗位,从未落下一天的值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践行对党对人民群众的誓言。

全身心投入疫情战斗。从参加到疫情防控突击队后,她每天同天后宫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天风小区重点人员,逐一在每栋楼、每个单元张贴《温馨提示》、《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办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横幅标语等,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重视。风雪中不畏寒冷,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

小喇叭喊出大温情。“各位业主,我们是东城街道办事处、天后宫社区的工作人员,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请各位业主尽量不要出门……”她每天出门都会带上昨晚充满电的高音小喇叭,在所负责的小区都要用喇叭宣传一次。

耐心细致服务群众。按照指挥部安排部署,2月初开始的辖区排查工作,刚开始,不少居民对入户排查不理解,她在门口不厌其烦地做解释,居民开门后,她真诚交流,也注意保持着合理的安全距离解除居民顾虑;对不在家的人员,他逐一进行了电话核实,并预约了再次上门时间;对孕妇、重症慢性病人等特殊人员,她留了个心,认真地进行了标注,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一天下来,一同开展排查的工作人员说“她的排查做得很专业,工作很规范,考虑得也很周到,值得我们学习”。

尽职尽责执行规定。自从实行小区封闭管控以来,她对进出居民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累计3579 人次。对不理解的居民她耐心解释,对闹情绪的居民温言劝导。“我也不想出门,但是家里没菜吃,没办法呀!”收到居民的反馈后,她仔细观察,搜集、汇总有效的物资供应渠道和联系方式,同时积极帮助社区建立微信群、搭建平台,她开始将工作重心由前期的体温排查转向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 为居民分发团购食品,购买生活物资和药品等,维护领取秩序,避免人群聚集。截至3月5日她共协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600余次,药品100多次,维护领取秩序50余次。

转换角色服务于民。为了响应号召,居民都宅在家中,三餐成了刚需,因此产生的各种垃圾也不断增多。由于天风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处于无物管状态。为了不让居民因倒垃圾乱窜,她义务当起了垃圾转运员,将居民堆放在门口的垃圾送到了指定堆放处。为了保证居民环境安全,做到消杀全覆盖。她又义务当期了 “消毒员”帮助小区做好环境消毒50余次。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推动复工复产,健康码这一新鲜事物被政府开始推广。自推荐健康码以来,她又当起了“推广员”。耐心指导不会操作的居民注册登记,并扫码记录。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解释政策。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她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关键时刻凸显党员真本色,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带头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一方平安的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半边天作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