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小区抗疫“姐妹花”

2020-03-12 14:1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襄阳市市场监管局董台家属院举行的一场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志愿者林春花、刘蓉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与院里其他12名党员一起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庄严宣誓,传递着他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疫情发生后,该局董台家属院14名党员,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筑起了与疫情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该局规划发展科科长林春花,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本在外地过年的她得知襄阳严峻的疫情后,及时调整行程,马不停蹄赶回了襄阳,自行居家隔离15天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和院里的“老姐妹”刘蓉一起冲锋上阵,全力以赴投入了董台家属院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科学有序、群防群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开始院子里的居民们有的不以为然,有的谈之色变。林春花、刘蓉姐妹俩在家属院开始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号召邻居们一起防控疫情,共同守好家门。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在这对“姐妹花”的积极宣传、带动下,邻居们纷纷响应,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是全家总动员,有的是抗疫夫妻档,有的是上阵父子兵,力量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形成了“全院一条心,防控一盘棋”的强大抗疫合力!

当好疫情防控“组织员”

家属院里,分别来自市直、区直12个单位的14名“双报到”党员,再加上71名志愿服务的邻居,总共有85人参与防控工作。为避免人员扎堆和打乱仗,林春花、刘蓉姐妹俩反复商量,研究对策,组建小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群,细化分解防控任务,将家属院志愿服务人员分成三个专班,以退休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为主组成值守专班,负责家属院大门值守;以在职党员为主,组成卡点巡查专班,分成上下午两班在院内来回巡查,劝导外出人员、为邻居提供帮助;以市场监管局干部为主组成入户调查专班,开展入户调查、入户宣传,摸清情况。让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院内防控没有盲区、不留死角,编织起抗击疫情的最严防线。截至目前,董台家属院没有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当好疫情防控“协调员”

家属院的防控工作是单位、社区群防群控的重要环节之一。姐妹俩经常要在家属院和单位、社区之间往返,做好对接协调工作。林春花被推荐加入董台社区抗疫领导协调组,与社区、市区工会、刑警队、运管所等单位有关同志一道,分工合作,共同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董台社区成为市委组织部第一批表彰的抗疫先进集体。刘蓉则发挥长期后勤优势,加强与市局后勤人员的协调配合,及时互通信息,力求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当好疫情防控“责任员”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居家排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林春花、刘蓉姐妹俩将这一最艰巨的任务接了下来。两人除了每天不定期开展值守巡查、消毒督办、进出人员登记之外,还要定时对家属院27户85名邻居的体温进行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定期开展入户排查,上门为邻居测量体温,了解邻居生活困难,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每天楼上楼下都能看到 这对“姐妹花”忙碌的身影。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家属院实行封闭管理后,宋师傅家没米下锅了,李姐家的电快用完了,老爷子降压药吃完了……邻居们面临着许多生活上实际困难,热心肠的姐妹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开始操心起大家的生活问题。为了让邻居们安心居家,两个人当起了三邻四舍的服务员,积极协调社区做好家属院居民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采购和配送,帮助大家集中购买用电服务,对院内独居的老人每天定时上门服务,帮助解决购物不便等困难。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守护全院,守护社区!帮扶解难,义不容辞!”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她们是家属院里傲然绽放的最美“姐妹花”。(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