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进企业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21:5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进企业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深入复工复产一线,进企业、进市场、进个体工商户,围绕政策解读、要素协调、解决问题,实行面对面指导,点对点服务,助推企业积极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加强做好网上登记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建立行政许可应急通道、延长行政许可期限等政策措施及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云南省药监局印发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4项措施的宣传解读,帮助企业掌握运用有关帮扶政策有序复工复产。

加强对医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药品企业和防护用品企业生产拓产的一线帮扶,及时帮助解决许可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从业人员和食品质量安全。

加强对餐饮单位的支持帮助,鼓励引导开展网上订餐、网络配送。

加强对各类物资生产经销企业、商场、超市等复工开业的支持指导,推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深入开展。

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创业就业现实需求的调查了解,推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的制度性成本。

加强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面临困难问题的调查研究,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

结合2020年云南市场监管重点任务,积极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推动“两大战略”、营造“三大环境”、守住“四大底线”、推进“五项建设”、开展“六项行动”。

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3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制度改革。

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回头看、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普洱茶放心消费行动、农村地区散装白酒治理。

围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排查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加强对各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进一步推动形成惠企便民的良好氛围。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企业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列为年度重点督办事项,工作中将坚持问需于企业、问计于基层,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当面听取基层和企业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提供指导。

通过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送服务,做到落实防控任务不打折,开展重点工作不松劲,以实际行动守住安全底线、增添发展成色、营造良好环境。(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