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计量所:多项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9:2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经济秩序也在加快恢复。针对最新战“疫”形势,为精准有序扎实推动柳州市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广西柳州市计量所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推出多项计量帮扶举措,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保证产品质量,为稳定社会经济保驾护航。

建立应急响应机制,优化简化工作流程,“互联网+”模式零接触服务。

制定疫情防控计量检定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开放本所门户网站电子信箱和业务QQ开展在线检测业务能力查询,实时发布我所检定校准业务动态,开通网上预约申报和业务办理;强制检定业务采取零接触申报,引导客户登录国家强制检定系统进行网络申报;主动与复产复工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优先以电话、微信和QQ等形式为企业解决计量技术难题。

开辟绿色检测通道,24小时应急值守。

开辟绿色检测通道,24小时应急值守。建立疫情防控计量设备检定校准绿色通道,“5+2”和“白+黑”的工作模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计量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天候给予协调安排,做到随报随检;对不具备送检条件的企业,提供检测技术服务前移,开展现场检定校准服务;对因疫情影响导致有效期到期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可按照有关要求适当延长核定周期;结合“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优势,本地具备检定校准能力的计量器具及时完成检定校准,本地不具备检定校准能力的计量器具积极与自治区计量院沟通联系,协助企业开展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满足相关量值溯源需求。

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检测费用减免政策落实到位。

对疫情防控用的测温设备和医疗器具等强制检定器具予以免除检测收费;对该市企业非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项目按收费标准的50%收取,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计量检测技术服务指导。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疫情防控计量先锋队、开展“党旗领航,党员作表率,计量在行动”主题活动和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党员带头,主动沟通,靠前服务,对企业计量检测和服务需求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对本市公共服务、卫生医疗机构、汽车支柱企业和螺蛳粉特色产业等重点企业,优先给予服务指导;对企业送检或现场检定的计量器具实行检定前和检定后两次消毒服务,保证计量器具安全卫生;主动联系企业,了解计量检测和服务需求,帮扶企业尽快复产复工提供量值溯源服务,帮扶企业解决在计量检测技术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等。

截止目前,柳州市计量所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共受理网上报检业务43批次、电话预约服务31次;给予业务技术指导56家企业,现场检测服务企业25家;共完成该市262家单位委托检定的1909台件(不包括红外线测温仪)计量器具量值溯源工作;共计减免计量检测收费17.1万元。

柳州市计量所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计量职能作用,提供优质高效计量技术服务,精准施“测”,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最大力量。(韦小华、劳柳清)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