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1 17:0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职能,通过“严监管、稳市场、优服务、广宣传”系列举措,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主动靠前,加强“一对一”复工指导

为确保防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提早摸排、主动介入,精准把好复工企业“防控关”,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食品生产企业,深入申请复工的企业核查把关,下达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告知书,督促复工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针对餐饮服务企业,制定印发《关于有序做好餐饮业复工复业工作的通知》,对恢复营业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建立动态监管台账,落实包保监管责任制。对限上餐饮企业加快现场审核,发放疫情防控责任公示牌,签订承诺书,派驻执法人员上门检查指导,规范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防控措施,确保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此外,积极整合行业资源,筛选具有供餐能力、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较好的优质餐饮企业,搭建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畅通安全订餐渠道,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供餐单位实时名单,帮助解决复工企业用餐难。

适时优化,搞好“云端上”审批服务

积极推进商事登记不见面“云服务”,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努力让企业足不出门就能快速办理注册登记、变更、注销等业务。期间,累计受理登记注册企业220家,个体经营户388户,办理企业变更163个,办理简易注销121家,审批动产抵押登记17件。对企业涉及生产疫情防控用品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宿州鸿正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决定增设防护服生产线,该局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提供全面、精准的服务,在一个小时内帮助完成经营范围变更,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从严从实,守护“舌尖上”饮食安全

重点检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持续开展“保质量、保物价、保供应”行动,保障食品、餐饮服务安全。采取“分片包保”与“日查+夜巡”相结合的监管模式,严查聚集性聚餐行为,严禁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严格进货原料和食品把关,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切实稳住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5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5016家次。对77家正常营业餐饮服务单位、13家限上餐饮服务企业、1810家食品销售经营单位、45家食品生产复工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突出重点,维护“市场上”秩序稳定

通过灵活运用“预先提醒告诫、开展专项巡查、规范投诉处理、密切部门协作、强化案件查处、优化宣传引导”等举措,精准施策,全力保障防疫用品及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稳定。畅通12315平台热线,坚持“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及时受理核查处置投诉举报。目前,该局共接到价格类举报投诉890件,其中,举报809件,办结806件;投诉81件,办结79件,对价格类举报投诉累计立案查办8件,有力维护了良好市场秩序。

线上线下,做好“思想上”宣传指引

坚持广动员、广宣传、广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息宣传。线上利用“两微”平台,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宣传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推广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执法人员在防控点拉横幅设展板,在执法车辆上安装小喇叭不间断播放防控资讯,在企业、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张贴和发放各类告知书、公告、消费警示、防疫科普资料、复工复产指南等5000余份,积极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政策讯息“传声筒”和“扩音器”,引导企业遵循防控措施要求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方法指引。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邵桐 通讯员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