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沈宏睿:隔不断的“中枢纽带”

2020-03-11 10:4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作为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组长的沈宏睿就像是上紧了发条的陀螺。

“医用物资告急、紧急会议、紧急文件……”,一道道告急、紧急信息都送到了办公室主任沈宏睿的案头,传达上级指示,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协调局机关及各检查分局、直属单位疫情期间复工返工安排、安全防护、值班值守工作部署,协调人员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沈宏睿带领办公室在岗的仅有几位同事紧锣密鼓地应对各项任务。他常常忙碌到凌晨,困了就冲到卫生间用凉水洗把脸又迅速回到办公桌前。

有人曾提醒沈宏睿:“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要注意加强自身防范,不要与太多人接触”。他苦笑道,“办公室这个抗疫指挥部的‘中枢纽带’不能停摆呀!”他停不下来,组织会议,协调防控,他将自己一次次“暴露”在人们的视野里。

由于在工作中与新型冠状肺炎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沈宏睿被通知到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刚住进隔离点,他又马不停蹄的继续工作,直到凌晨电脑提示没电关机,他才发现来时太匆忙没有带电脑电源线。为了不耽误电文处理,天一亮便急不可耐地托人送去了电源线。

隔离期间沈宏睿还不忘关心曾与自己密切接触的办公室同志,每天告诉办公室同志他当天的身体状况,并请办公室同志转告与其密切接触者。他也从不因自己被隔离就推托工作,在了解到办公室有同志太忙太累时,他开玩笑的说“我现在哪里也去不了,有的是加班时间”,便主动把该同志手头的一部分工作揽给了自己。

“隔离点”隔离着病毒,但隔离不了工作。在隔离点沈宏睿除了配合医护人员做相关的身体检查,就一心扑在工作上,直接起草完成局里几乎所有向该区领导同志和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上级部门的工作汇报材料,该区两位领导在汇报材料上做出批示,对该区药监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与此同时,还组织起草了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10大措施等重要政策文件,帮助医药企业恢复产能、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严格把关审核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起草的各类通知文件;审核印发局防控工作每日快报20多期,为领导决策、解决问题提供科学依据;组织采写反映该区药监局启动应急审批缓解疫情防控用品危机、出台14项 “硬核措施”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产业发展等新闻稿、重要信息稿共计60多篇(条)被新华社、人民网、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用,较好的展示了全区药监人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药品监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疫情还没有按下停止键,结束16天医学隔离观察,排除接触感染风险的沈宏睿当天就回到办公室工作到深夜,作为“中枢纽带”继续开启他的“陀螺”模式。(通讯员 程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