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3·15”宣传活动

2020-03-10 23:3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部署开展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宣传方式以“媒介宣传”、“线上宣传”为主,围绕五个方面展开。宣传活动将从3月15日当天延续至3月底。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宣传

积极参与全省公开征集“广东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口号和主题海报活动,利用广泛征集活动扩大韶关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社会影响力;大力宣传“广东放心消费”公益宣传短片;发放《广东放心消费指南》手册(电子版),让广大群众、相关行业协会、经营者对放心消费工作目标、要求、操作方式等有个全面了解学习;开辟“放心消费”专题专栏,设置固定宣传阵地,推动宣传工作常态化。线下组织相关人员向广大消费者派发创建活动手册、315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在各社会、村委等公共场所张贴主题宣传海报等。

开展“放心消费环境”创建活动

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广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渠道,方便城乡消费者就近就地解决消费纠纷;持续开展经营者“放心消费承诺”活动,接受各行各业的企业申报,引导企业主动承诺,为诚信经营发挥表率作用;同时,跟踪走访、实地拍摄、分批宣传,提升其影响力和诚信度;举行“放心消费承诺”全省宣誓活动,发放牌匾,提高活动影响;继续推行“先行赔付”售后服务机制,指导经营者依法落实首问责任,鼓励和引导经营者实行赔偿先付制度,推动线下实体店实行七天无理由退货制度,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售后服务。

公布宣传“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将2019年全市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消费维权重大案例,进行电子展示,同时邀请维权律师进行法律点评、消费解读和维权提示;展示解读“2020年消费年主题”“消费指引”“维权知识”等内容,视频花絮运用简洁易懂的方式宣传消费知识。开展消费维权知识竞答活动,增加趣味性,提高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扩大更新维权知识。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与韶关电视台、韶关日报社合作,广泛宣传“3.15”期间各项活动,以“韶关善美社区”、“韶关民声网”为平台详细解读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加强消费知识宣传,向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在线下开展“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市场”等活动。

开展“真品质亲体验”探厂直播

直击现场,带着镜头走进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生产工厂、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超市)、药品经营、电梯经营等各行各业,亲眼目睹产品生产制作工艺流程,餐饮加工烹饪流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流程,药品实行“两票制”后采购、供货流程,电梯安装、维修、保养管理工作流程,用镜头为消费者展示真实情况,邀请消费者在线围观,用这种更透明、更阳光的方式,为品质消费提供保障。(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