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葛新辉:“防疫小喇叭”声声飘荡在社区天空

2020-03-10 17:1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疫小喇叭”声声飘荡在社区天空 回荡在奔驰的宣传车上

——记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协会党员葛新辉强宣传助力社区战疫情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请大家不要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同时大家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除白事必须简办,其他一切形式的聚餐聚会活动一律暂停”,听到这个几乎与广电主持人相似的声音时,七台河市桃山区安康社区居民心里都知道:“葛新辉防疫广播”又开始啦!为了让群众能够自觉遵守防疫相关工作,葛新辉把其作为业余主持人的聪颖才慧发挥到了极致,他认真编写了动员广播稿,定期更新,自己剪辑、配音,定时在小区循环广播。“葛新辉广播发挥大作用,每天无数次循环往复地向居民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提高了我们对防疫知识的知晓率。”说起葛新辉的广播,小区的居民对其无不竖起大拇指。

作为七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协会信息中心一位老党员,葛新辉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ETC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月13日,七台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响。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号召下,葛新辉同志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一线。朦胧的夜色中,他戴一只口罩,手拿部手机,身着一件市场监管棉大衣,时刻关注着桃山区万宝小区安康社区第五片区周围的防护网动静。在他的心中,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防护人是他的职责。

按照安康社区和第五小组领导的安排,葛新辉要对其所负责的区域逐户进行排查摸底,同时要建立台账,每天回访报备。包保安康社区110号楼、111号楼现有30多住户,基数大,情况杂,要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完成这么量大的排摸任务,困难是可想而知的。面对困难,葛新辉一幢幢楼、一层层楼梯,超负荷的逐户排查登记。下楼时,当看到居民门前放着装有垃圾的塑料袋,他顺手把居民垃圾带下了楼。为了核准一个人员的信息,他不厌其烦地一一通过电话等形式进行再次核实。为此,他因为入户也吃了不少闭门羹、受到了一些无端的指责、抱怨。在他的努力下,入户或电话、微信排查达到了全覆盖,并对重点人员每天定时回访监测,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连续21天,他从没有休息过,白天摸排信息结束后,晚上还要值班、值勤,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使他异常疲惫,腰腿疼得厉害。尽管如此,他仍然坚守岗位,用认真、较真、动真的劲,杜绝输入型疫情发生,全力守护小区居民群众安全。3月4日晚,是葛新辉站好最后一班岗。晚上9时许,一个中年男子想破网进入小区,被葛新辉严厉制止,两人对峙了近1个多小时,直到桃山派出所民警来把这名男子带走,这件事情才算了结。为此,他利用个人午休时间和自愿者巡查防护网,发现防护网时常被居民撕破,有同事就会戏虐道:葛新辉又去潜伏去了。其实,他正躲在附近的楼道角落里,监视防护网的破坏都是谁?说服教育居民,从卡口经过。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葛新辉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天又一天,多少个日以继夜、不辞劳累的值守和忙碌的身影,葛新辉与“战友们”一道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而战,共同迎来春暖花开,北雁高飞好时光!(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