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晏斌:老当益壮“战疫情”,危难之处显身手

2020-03-10 15:5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老当益壮“战疫情”,危难之处显身手

——记随州市曾都区药品医疗器械股股长晏斌战“疫”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不仅活跃着青年干部忙碌的身影,还有许多老党员、老干部也不甘落后,晏斌就是其中的一位。

他是随州市曾都区药品医疗器械股股长,今年58岁,有着33年的党龄,在战“疫”一线,他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老当益壮,初心弥坚”的英雄赞歌。

工作岗位发光发热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酒精棉球、体温计等医疗器械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产品。从大年初一开始,晏兵就迅速组织各监管所对辖区所有药品医疗器械零售企业全面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督促药店执行《关于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的通知》和《关于暂停零售商品药品的紧急通知》,并组织全区零售药店张贴落实《倡议书》要求。

在无数个从晨曦到黑夜的日子里,晏斌和同事们奔波在各个药店之间,按照防疫监管工作的要求,严格查看经营者防疫用药用械的进货渠道,确保商家购销渠道的合法性和质量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晏斌同志作为市局与基层之间的桥梁,每日还要不间断上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等药品信息登记》等各类信息登记报送工作,确保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下达、基层所一线的检查结果精准上传。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晏斌同志还代表区局牵头组织了117家药品零售企业向曾都区红十字会自愿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资金109400元。

社区防控任劳任怨

晏斌同志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单位考虑到他的身体不太好,让他不必参加一线的联防联控,但他主动请战,要求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干部排查疫情,向小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随时解决出现的突发问题。

“我虽然很快要退休了,但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晏斌坚定地表示。

在曾都区小东关社区防控点,他每天都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从早到晚连轴转,开展各项工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但第二天他仍然早早地来到社区接受新的任务。

高强度的工作,让本来就身患疾病的晏斌同志也有些吃不消,但是他从不喊苦,也不嫌累,他用一往无前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

舍小家顾大家

晏斌同志平常工作忙,无暇顾及家庭,在春节期间,本应好好陪陪老伴和女儿,共享天伦之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生活节奏。

他顾不上自己的身体,也照顾不了老伴,更无法陪伴长期在外工作的女儿,毅然地向前冲,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闪耀着自己的微光,勤勤恳恳的做着守护者,担起自己的使命。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不上前谁上前,守护好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责任。”晏斌同志坚信,只要自己坚守在岗位上,就能为更多的群众守护健康。

就是像晏斌同志这样“老当益壮,初心弥坚”的中流砥柱,撑起了疫情防控的碧海蓝天,他给年轻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筑就了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