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运用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15:2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强化服务 精准施策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运用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3月10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医药超市、医药商店开展抗疫防护重点用品检查,正在检查口罩的包装标识、商标标识的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企业优势,强化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引导企业走商标申报绿色通道。针对疫情期间,上级开通的商标申请绿色通道,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该局结合商标业务职能,通过企业许可登记信息,掌握辖区内有10家新设立、变更登记生产疫情防控产品的企业信息后,当即通过电话、微信等非见面方式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商标申请注册需求,开展商标注册申请指导工作。分别对漳州怡鹭祥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龙海卡铂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福建省然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漳州和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商标申请需求,上报上级局,引导企业走疫情防控商标申请绿色通道。

发挥专利优势、靠前指导培育。该局通过电话、微信咨询、答复等“零见面”方式,对该市社会公众的专利申请、专利权质押登记等多项业务的线上办理通道和办理流程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企业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专利申请、业务办理,落实网上办公,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导致的感染风险,提升服务效能,及时指导生产防护口罩机械企业申报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20项。

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助企业融资。通过“政策推动、协调互动、服务跟进”,积极向企业宣传专利质押融资政策,及时指导符合申报要求的企业申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材料。已指导福建毅宏游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过专利权质押获得贷款一千万元。

加强知识产权维保力度。围绕医药商店、大型商超、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聚焦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测温仪等抗疫防护重点用品,组织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商标、专利等侵权假冒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截止3月9日,已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有关企业和经营户216家。

(林芳 通讯员 龙海市市场监管局 郑爱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