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经开区餐饮及商贸流通业实现一店一册《防疫指南》

2020-03-09 15:0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为精准稳妥推进餐饮及商贸流通业复工复产,河北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精准施策,多下“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3月上旬,该局参照国家商务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餐饮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服务指南》和《商贸零售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内容,自行印制《防控指南》共计2500册,免费向辖区全部餐饮及商贸流通门店发放。全市率先以手册的形式,为商户复工复业做好“课前”“课后”辅导,为疫情防控送上教科书式指导。

“当前,网络上各类复工复业防控指南纷繁复杂,靠商户自己主动搜集防疫知识,不权威、不系统,也不全面。而这两本《防控指南》,内容全面、条款精细,给商户带来最权威的复工复业指导。”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程江局长介绍到。

据悉,《防控指南》中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概念与防治进行了权威解读,从人员管理、场所管理、设备设施管理、采购进货管理、顾客管理及外卖服务等餐饮及商贸流通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制定疫情期间的员工档案管理制定,实施一日一报;增加打包服务和外卖服务、缩短营业时间;落实采购各环节索票索证制度并存档记录;鼓励外卖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的操作流程。而一旦发现疑似病例或疫情暴发,相关单位还可根据《手册》提供的“应急处置”方案,快速作出反应。

目前,经开区全部餐饮及商贸流通业已实现一店一册,下一步,该局还将围绕复产复工进程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力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通讯员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孙国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