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一体化”服务粮食加工企业

2020-03-09 15:0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注册商标的使用也是有期限的,如果到期了,请及时办理延展。”“不仅要关注商标,同时也要重视专利,比如大米外包装的专利对于大家也很重要”……3月5日上午,在江苏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沙塘庵粮食市场内,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一体化”服务小分队正在为粮食加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听取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服务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据了解,目前沙塘庵粮食市场是溧水区集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粮食市场,拥有20多家粮食购销企业,拥有“湫湖”“晶健”“苏稞”等一批特色知名粮油品牌,以产业发展引领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当天,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信用监管科、食品监督管理科等科室联合和凤市场监管分局分别围绕商标、专利、计量、食品安全、企业年报等方面为粮食加工企业提供服务、指导。

“产品的品质有保障,同时也要注意整体的包装,如在产品宣传上有需要,我们将积极提供支持。”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和凤分局分局长后水保说,将积极帮助企业在产业化、规模化基础上主攻品牌化,推动集体商标、马德里商标取得新突破,同时也将加大与企业的联动,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一体化服务”力度,整合现有服务职能和资源,将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品牌培育、广告宣传、消保维权、打假保优等原来分属各个科室的服务职能归并、集中到一个平台,在平台内部实行统一指挥、首接负责、信息互通、协同动作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

“我们变零散的服务为组合服务、变应约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后服务为全程服务,像今天,我们不仅将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品牌发展遇到的瓶颈,同时在信用体系建设、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多领域提供指导和服务,最大化方便企业、群众。”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赵军表示。(通讯员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 何数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