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永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价格监管 市场秩序平稳

2020-03-09 14:5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履职尽责,多管齐下加强价格监管,全市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安排部署及时。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期间稳定物价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早安排部署,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保障有力。

严格市场管控。以各乡镇市场监管所为抓手,以防疫用品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为监管重点,深入各大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市场主体开展全覆盖市场巡查,严查借机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坚持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成立三个采价小组,专门对全市主要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进行价格监测,加大对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的蔬菜、禽、肉、蛋、米、面、油等16项价格信息的价格监测频次。共检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市场主体1620家次。目前,全市防疫用品价格和粮油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提醒告诫书、召开价格提醒告诫会、约谈重点经营单位等形式,告诫提醒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共发放各类告诫书1300余份,约谈经营单位18家。在永城电视台循环播报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蔬菜、肉禽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发布市场监管动态、倡议书、消费警示等内容,引导群众合理消费,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强化消费维权。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12315热线24小时畅通,依法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强化分析研判、迅速分流转办,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安排专人负责接收、转办、督办涉及价格违法问题的投诉举报,共接收口罩、消毒用品、蔬菜等方面价格类举报案件70多起,均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有力震慑和打击了不法商家的价格违法行为。

目前,全市大型商超蔬菜、肉蛋、食用油、粮食等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防疫类物资和药品缺货情况有所改善。总体上,食品、副食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稳定。下一步,该局会继续加强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走势。(刘雨果 通讯员 永城市市场监管局 万丽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