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化妆品购买攻略

2020-03-09 00:4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8女神节,很多女性朋友会购买化妆品作为节日礼物。市面上化妆品琳琅满目,各种以化妆品为主题的促销活动纷沓而至,跨境电商、微商、网红直播等销售化妆品的形式也受到大众的追捧。但为了自己的美丽健康和钱袋子着想,购买化妆品一定要擦亮眼睛和保持理性。

请各位女神将这份化妆品购买攻略收好。

五注意

一、注意查看产品标签和产品资质证明,不购买标签信息不完整的化妆品。化妆品标签包括的主要信息有: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净含量、成分 、生产许可证号、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或备案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产品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

二、注意查看成分标识。化妆品标识应当标注全成分表,化妆品成分表所标识的成分名称按其在配方中含量由大到小进行排序,即排位越靠前,表明这个成分在该化妆品的含量越高。

三、注意查询产品登记信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

四、注意低价陷阱。不要盲目轻信互联网广告和宣传,与市场价格相比明显过低的产品,要谨慎购买。

五、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存电子购物凭证,核对内容并妥善保存。

四查询

一、查询区分特殊用途化妆品和非特殊用途化妆品

特殊用途化妆品共九类:育发类、染发类、烫发类 、脱毛类、美乳类、健美类、除臭类、祛斑类、防晒类

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除以上9类特殊用途之外的化妆品

二、国产化妆品信息查询

①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包装标签上无需标注备案号,但在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库中输入产品名称或生产企业名称即可查询出备案信息。

(路径: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首页http://www.nmpa.gov.cn/WS04/CL2042/→化妆品查询→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信息)

进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页

页面往下拉至【查询】栏目,点击【化妆品】

点击【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信息】

进入【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服务平台】

②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包装标签上须标注批准文号,如国特字G2020**。

(路径: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首页http://www.nmpa.gov.cn/WS04/CL2042/→化妆品查询→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

参照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查询方法,进入化妆品查询

后点击【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

三、化妆品生产许可查询

国产化妆品标签必须标注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可进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核实。

(路径: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首页http://www.nmpa.gov.cn/WS04/CL2042/→化妆品查询→化妆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

四、进口化妆品信息查询

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如:国妆进字J2020***;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号如:国妆网备进字*****;均需在化妆品包装标签上标注。也可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核实信息。

(路径: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首页http://www.nmpa.gov.cn/WS04/CL2042/→化妆品查询→国产进口化妆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唐晨珊 吴又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