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瓦房店市市场监管局:“四个提供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5:3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辽宁大连瓦房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强监督 控疫情 保民生”为工作指导方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全力助推瓦房店市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

(一)架起便民“服务桥”。对于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计量等许可事项的办理,充分依托大连市政务服务网,用互联网架起便民“服务桥”,通过电子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办事者与审批者全程“零见面”。按照“非必要,不窗口”原则,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倡议“预约办”,预先完善申办材料,窗口快速办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行政服务大厅市场局窗口共现场接待118人次,企业设立登记45户,变更登记39户,邮寄营业执照15份。

(二)倡导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注册。市场主体可通过登录大连市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公司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设立咨询帮办电话,由经验丰富的登记员连线解答咨询业务,指导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渠道办理登记注册。截至目前,网上共受理业务89笔,其中设立登记45户,变更登记24户,电话咨询业务321次。

(三)开辟应急办理“绿色通道”。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注册登记实行容缺受理、采取专人负责、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特事特办等服务举措,为疫情防护用品增产保供搭建应急审批“绿色通道”。为防护装备生产企业“大连瓦机实达综合加工有限公司”实施容缺办理,该企业目前已投入生产。派专人指导防疫物资原材料生产企业川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网上设立登记,目前该企业已完成设立登记手续。

二、主动登门问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服务

为保证行业监管企业顺利开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由分管副局长亲自带队,主动登门问需,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向企业宣传《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十项行政审批服务举措》《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复工复产三十条》《瓦房店市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小作坊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防控规范》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性文件,帮助企业解读文件、掌握政策,强化政策服务保障力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依托政策,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复工难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化危为机,赢得发展。目前,瓦房店市15家食品生产企业、4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已恢复生产经营。

三、实地跟踪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服务

为支持防疫重点物资生产经营的复产转产,瓦房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对非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帮扶工作。位于九龙办事处的大连安斯盾鞋业有限公司转产生产非医用防护口罩,由于技术问题,企业最初试生产的产品两次送省检验部门检验均未达到国家强制标准。局指派专业人员对该企业进行跟踪帮扶,帮助企业对照标准、查找原因、改进生产工艺。使该企业在较短时间内,最终攻克技术难关,生产出经省技术部门检验合格的防护口罩,现已开始批量生产。

四、党员充实“疫”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服务

农贸市场是局行业监管的主要单位,也是人流聚集的重点防疫场所。为解决全市农贸市场开复工后缺少防疫工作人员问题,瓦房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在职党员进市场 凝聚合力战疫情”活动。充分调动局机关党员力量,志愿充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一线。制定下发《关于“在职党员进市场 凝聚合力战疫情”活动安排的通知》,全局机关党员踊跃报名,不到半小时第一批42名党员志愿者便集结完毕。2月28日起,党组副书记亲自带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防疫志愿者进驻7家市内农贸市场,戴起“红袖标”,在“疫”线督导市场开办方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助检查进入市场人群戴口罩等情况,成为农贸市场联防联控的一支中坚力量。(供稿:瓦房店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