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出实招”激励关怀基层干部

2020-03-05 17:3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若干措施》,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

 

凝聚共识,为担当的干部“担当”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迅速形成共识: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干部是抓好落实的关键力量。对此,局党组及时出台激励干部担当四项措施,通过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在评先评优、奖励分配、提拔使用上,向奋战在疫情一线、在抗“疫”战斗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倾斜,形成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对基层干部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增强基层干部的获得感、荣誉感。

统筹力量,为一线防控增兵添将

局党组及时吹响先锋号,提出“迅速行动、分兵把守、合力攻坚”,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疫情发生后,经人事处报请局党组临时调配,召回在局不同岗位的老价监人,火线组织起来20多人的价格监管临时“执法大队”,立即奔赴一线执法;为支援社区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局党组于2月17日专题研究部署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每天有80多名同志报名到40多个社区参与一线执勤;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通知》后,市场监管局有202人报名参战,目前已抽调7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大连北站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要求落到实处,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寿巍同志发挥旗帜作用,带头冲锋一线,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的检查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用脚步丈量基层,用行动指导防疫,先后来到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深入到辖区药房、社区等单位,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实地暗访,确保防疫物资、紧缺物资的发放和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崇尚实干,为优秀干部发展提供平台

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和识别干部,人事处、机关党委每天对防控一线干部进行统计了解,适时掌握干部的工作表现,及时发现好干部、好苗子。适时建立人才储备库,将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优异的同志纳入储备库。在职务提拔和职级晋升时,将结合岗位和职数空缺情况,向表现突出干部倾斜。按要求积极向市委组织部推荐副局级领导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在年度优秀公务员等评先评优工作中优先予以考虑。对表现突出且符合条件的优秀人员,及时发展入党。

传递温暖,为防控一线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科学合理安排本部门工作任务,有计划地安排一线干部轮休、调休、补休。在不影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一线人员每班次工作时间一般不超过8小时。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强制休息。积极协调市财政,比照省局确定的范围,依据有关规定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发放补助。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干部防护需要,筹措设立工会防疫专项资金和划拨专项党费,为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任务保障人员购置防护物资。

经了解,市场监管局有8名同志直系亲属是参加省市疫情防控医疗人员及其他从事封闭工作人员,有4名同志是驻村第一书记,局里明确专人联系,发放防控物资,优先保障生活需求,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强化宣传,为战“疫”必胜营造浓厚氛围

及时发现典型事迹,向上级有关部门推送。依托“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坚持每日“发声”,通过及时、准确、扎实、有效的新闻宣传,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社会舆论,加强政策解读,科普防控知识。开设“战疫情,市场监管展风采”专栏,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公开曝光涉嫌哄抬物价和价格欺诈的案例,发布与防控疫情相关的通告、消费提醒、告诫函,引导经营者诚信自律、守法经营。累计推送疫情防控宣传信息116条,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市场监管总局官方媒体,以及大连市主流媒体报道转载600余篇次。(供稿: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