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晋城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特种兵”

2020-03-05 14:2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田建强 记者秦海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防控和复工复产没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可不行。连日来,山西省晋城市特种设备检验所上下彰显责任担当、主动出击出战,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住院部、生产防护用品口罩的车间、复工复产的公司、恢复办公的单位、为开业作准备的商场和酒店、居民小区的住宅楼等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堪称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勤务兵”,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特殊时期,该所科学统筹、简化流程,在搞好检验人员防护的同时,冒险逆行,开展检验,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2月13日,承担晋城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的晋城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部的6台电梯即将到检验周期,起重机械检验科科长祁青龙带队前往,检验人员克服穿着防护服操作不便的困难,当天就完成了检验。

2月17日,复产的山西兰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需检验电动单梁起重机,科长祁青龙又带队开展检验,确保了该公司锚杆车间正常生产。

2月18日,晋城市圣亚购物广场为开业做准备,需对36台扶梯、6台乘客电梯进行检验,电梯检验科牛劲峰科长带队前去,奋战3天,于2月20日全部完成检验。

2月20日,山西丹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用于生产防护用品口罩的环氧乙烷灭菌器急需检验,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科科长吕晋军带队赶往高平,当天进行了检验。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开展检验工作中遇到了诸多困难,如没有就餐点,他们为了赶检验进度,有时带些桶面,简单吃点;有时干脆饿一顿,干完工作才回家吃饭。

截至3月4日,该所共出动121人(次),对全市2个医院、4个生产企业、7个酒店、3个商场、4个小区、5家企事业单位使用的167台特种设备进行了检验。其中电梯158台、起重机6台、厂内机动车辆2台、压力容器1台。晋城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所长莫仁平称,他们已经主动与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等重点企业联系,在确保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特种设备检验上担当作为,做出晋城特检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