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6:5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更好地应对疫情,推动《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落地,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积极落实各项便利化措施,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青海省知识产权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担当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联合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依托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站,实地走访园区内科技创新型企业,主动对接融资需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咨询指导,为企业和银行、评估机构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同时还对疫情期间专利申请费用减缓、专利优先审查、专利奖励补助等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

二是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技术需求和有关科研单位研发动态,指导青海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免费为青海省新建、转型生产应急医用防护用品企业开展专利信息检索,如为青海省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索生产口罩的相关设备及生产工艺等专利技术。

三是指导专利代理机构对疫情相关专利代理提供优先代理和费用减免的服务,开放线上平台免费提供科技文献及专利数据库资源,让企业实现在家便可免费检索并下载文献资料与专利信息,截至目前已下载相关科技专利文献百余篇。

四是西宁专利代办处全面加强专利服务窗口业务管理和服务能力,及时告知专利申请人及代理机构通过网络、邮递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通过微信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审查便利化政策,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的同时确保专利业务工作不间断。

下一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将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发力,大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宣传,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加强专利领域执法检查力度,保障各项业务节奏不乱,标准不变,质量不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工作高效开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