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当好“三员” 筑牢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2020-03-03 11:3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特检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安全监管职责,突出重点部位,强化监督检查,提高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聚焦监管重点,当好“安全员”

疫情之下,新疆特检院主要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对疫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疫情指挥机构、大型商超、公共交通、重要医用物资保障机构及疫情工作相关重要场所的电梯提供优先保障性检验,重点对4家医疗机构、2家超市30余台电梯进行检验,并协助完成隐患整改,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同时,在乌昌两地开展特种设备“拉网式”排查,以医院、大型化工企业及气瓶充装站等单位使用的电梯、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为重点,开展针对性隐患排查治理,列出重点帮扶企业名录,对涉及民生安全的燃气管道和重点场所的电梯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根据摸排,截至3月底,将有5000余台特种设备超期,其中电梯4107部,后续将安排好超期设备的检验工作。

发挥表率作用,当好“宣传员”

疫情期间,新疆特检院党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成立“特检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头做好疫情期间检验工作和爱心公益活动,及时总结、宣传疫情期间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传播特检正能量。

此外,在得知所负责社区缺乏防护用品后,新疆特检院党委多方协调、联系采购300只口罩、500双手套等物资支援社区,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新疆特检院党员干部积极捐款、参与支持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的“驰援一线 攻坚疫情”项目,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优化监管流程,当好“服务员”

为给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新疆特检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供线上咨询服务,提醒企业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制定《疫情期间电梯检验及电梯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编发《疫情期间致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公开信》,指导做好电梯消毒、维护保养及应急救援工作,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实施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检程序、延长检验周期、减免技术服务费用等一系列惠企服务措施,全力提供特种设备相关安全保障服务,为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创造良好环境。

疫情面前践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下一步,新疆特检院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力量,不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力度,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特检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的阵地上高高飘扬!(新疆特检院 鲁文莉)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