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价格监管工作

2020-03-02 20:0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稳定疫情期间市场的价格秩序,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明码标价的治理整顿工作。通过治理整顿不断提高经营者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的自律意识,实现“明码标价规范,经营者自律、消费者满意”的良好局面。

明码标价治理整顿工作的范围是:农资生产资料(化肥、农膜、农机具、农业用气柴油)经销单位、商场、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宾馆、旅店、餐饮、酒店、美容美发美体、娱乐健身场所等重点经营领域。

把监管予于服务之中,消除价格违法行为隐患,实现监管关口前移。对经营者先行开展提醒告诫和约谈,指导经营者合理自主定价。经营者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为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坚持开展日常监管,建立检查台账,提高明码标价的标价率和普及率,将明码标价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对不接受提醒告诫,拒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劝而不改、禁而不止,不标价、乱标价、虚拟标价、模糊标价和利用标价误导欺骗消费者实施价格欺诈以及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规定》从严查处。(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孙雅丽)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