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制定防控措施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2020-03-01 18:3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之下,针对复工企业增多的情况,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市场监管局抢前抓早、细致指导、靠前督导、主动协助、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接下来一手防疫情,一手抓生产把牢“第一关”。

企业何时复工、如何复工、复工后如何防控疫情,既是企业普遍关注焦点,又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因此,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对企业复工要求、条件申请、报备程序、复工管理等问题,均进行了详细规定,认真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铁锋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要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规范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要求企业根据返岗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储备不少于10天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防疫物资要有可持续的购货渠道;要求企业对拟返岗员工假期流动信息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表”,尤其是对员工返岗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求企业对厂区消毒防疫要到位;复工前要对厂区内的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严格检疫查验和防护,确保厂区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要求做好重点部位消杀防疫,特别是要加强对食堂、宿舍的重点防控;严格控制宿舍住宿人数,必须采取分时就餐,严禁出现“扎堆用餐”“大通铺”;要落实零报告制度,每天向辖区有关部门报送当天防疫情况,发现重大疫情及时上报。要求企业必须主动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

同时,铁锋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宣传工作。当前是防疫的重要关头,对于某些企业来讲,更是到了生死关头,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政企同声”,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栏、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向企业员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常识,在复工前再次打好“预防针”,助力企业克服困难、共度时艰。(供稿:铁锋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