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企业“红外额温计”火速上线

2020-02-28 23:3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后,红外测温仪成为市场紧缺防疫物资,桂林本地部分企业响应政府号召,转产防护产品。为让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产品尽快投产上市,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击、主动作为,组织桂林市计量所的技术骨干成立帮扶工作小组,迅速到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企业对产品研发及关键质量控制点进行把关,指定专人负责企业送检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开展检测,第一时间提供检测报告,帮助企业红外额温计火速上线。

由于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外额温计样机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需自行研发红外额温计核心技术测试软件,在短时间内,其产品研发、生产许可方面存在一系列的困难。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提供和解读相应产品国家标准、型式评价大纲及红外额温计校准规范,确保企业产品研发、试制过程中不走弯路、少走弯路。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的黑体辐射源标准装置还在采购中,而黑体辐射源标准装置是生产红外额温计的关键质量控制点。没有黑体辐射源标准装置校准,该公司则无法掌握试产出来的五台红外额温计样品的产品质量和测量数据波动情况,可能会导致后续产品量值不准,严重影响产品质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计量所立即开展行动。

2月15日,是一个周日,桂林下着滂沱大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衣鹏副局长带领计量科、市计量所的同志,扛着校准设备,一头扎进这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桂林市计量所提供一台黑体辐射源标准装置供企业研发产品使用,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他们从场地、环境、恒温恒湿检测到红外测温原理、黑体辐射计操作技术等全程跟踪,无偿提供相关设备供企业进行研发试验,使企业在获取大量实验数据的基础上,能快速改进技术,解决高低温度补偿问题,尽快研发出合格的样机。同时针对型式评价大纲要求,计量所专家协助企业制定了样机检验方案,指导企业尽快完善企业标准的制定,有效控制恒温室环境,正确选择检验设备,掌握黑体辐射计操作等检验主要环节,确保企业把好红外额温计出厂质量关。桂林市计量所还与企业达成协议,以企业委托方式在企业投产初期由该所代为承担企业产品出厂检验工作,达成深度的技术帮扶。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从人员、政策、技术、设备上给我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们的及时帮扶,给了我们很好的启发,使我们对红外测温原理有了新的认识,让我们更了解国家政策和规定,我们很感动!我们会加倍努力,争取早日为抗疫做出更多的贡献!”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据悉,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与市计量所还面向产业园区企业也开通了检定检测绿色通道,减免相应申报手续,出台“四优惠”政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免费开展红外测温仪校准;为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实验室减免计量器具检定检测费用;免费提供计量技术指导;对普通工业品企业,在疫情期间持续执行相关检定检测优惠政策。(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江峰 李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