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台州路桥区市场监管局线上“云诊断”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产

2020-02-28 17:4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博士,我这边的消毒措施和生产流程是这样的,麻烦你帮我看看有什么是需要改进的?” 通过实时视频互动,食品专家夏慧丽博士对浙江省台州市路桥锦鑫食品加工厂进行了线上“云诊断”,路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及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同步进行了观看。夏博士指出该小作坊的防控工作做的比较扎实,但是在生产流程布局上需进一步进行优化。

“通过这样的线上云诊断,我们将传统的1对1实时指导变成了1对N同步指导。其他食品生产单位通过实时收看,不仅能够了解行业中的一些优秀做法,也能类比自身寻找不足,相比之前收看的非常完美的示范视频,这样存在不到位做法的本地画面会让企业更有代入感和真实感。”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食品安全同样不容忽视。2月21日,为加强食品生产领域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安全,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浙江台州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单位复工复产线上培训会,邀请了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夏慧丽博士进行讲课,并通过视频互动的方式,对部分食品生产小作坊和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流程进行实时展示、远程问诊。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在日常防疫的过程中,每一家食品生产单位做好员工测温、环境消杀等常态防控工作。”夏慧丽针对食品生产行业特点,着重讲解了消毒液使用选择、消杀流程、员工健康管理等企业现阶段急需知识,指导企业在做好生产复工工作的同时加强防控安全管理。

“考虑到大多数食品生产从业者文化水平都不高,网络操作不够精通,在局网信办的支持下,我们选择了腾讯会议作为此次培训的载体,企业只需要点一下群里的链接就可以进入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软件或注册账号,尽可能的扩大培训的覆盖面”。该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我们也选取了路桥区一家流程布局非常合理的食品生产企业台州精点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样板,带领大家在线上进行了参观学习,希望大家在加足马力复工复产的同时开展规范提升,争取今年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的竞争再激烈一些。”

会后,该局工作人员立即督促台州市路桥锦鑫食品加工厂开展整改,并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对食品生产单位的巡查频次,严格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群众能够“吃得上,吃得好,吃得放心”。(梁迷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