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永州战“疫”最美市场监管人(第十期)

2020-02-28 17:0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城市乡村居民基本居家防护。而有一群人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个微信通知,全部返岗,夙夜在公。

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他们用逆行而上的勇气、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护着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

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无名英雄,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永州市市场监管人!

祁阳:支部书记打头阵 中坚力量筑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市祁阳县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在县局党组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局党组书记刘勇全天侯连轴转,带领局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督导指导,紧盯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督实导,在他的带领下,各基层支部书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

王安华 :坚守,只因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长虹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王安华(左四)深夜在乐堡夜市疫情防控值守宣传

祁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群时常有这样一些照片在上传:黑夜里,灯光下,乐堡夜市,十几个人,他们是县市场监管局长虹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安华带领的长虹市场监管所人员在乐堡夜市疫情防控值守宣传、帮助复工复产现场办公中……“为百姓保安康”,他带领全所同志们日夜奋战在一线,克服长期身患糜烂性结肠炎困扰,把年前已预约好的检查取消,带病坚守冲锋在前。他说:“我是支部书记,带头坚守是我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疫情不退我们决不罢休。”自正月初一以来,按照县委防控指令和县局疫情防控要求,他迅速组织全所党员干部立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市场监管区域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定扛起为民服务责任,为确保全县市场秩序稳定,为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经营者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以来,他带领长虹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车240 辆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 10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80家次,检查经营户900余户,张帖通告指令3000余份,关停小餐饮店 430 家,受理口罩等物价类投诉10件,处置反馈10件。自2月20日起祁阳县允许餐饮行业营业至今,王安华带领全所同志对乐堡夜市餐饮经营户进行现场办公,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恢复餐饮经营“五要素15项”监督检查。推动乐堡夜市28家夜宵餐饮店复业,至今辖区内已有70%的早餐和烧烤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正常营业。

杨仁贵:“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

浯溪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杨仁贵(右一)陪同局党组书记刘勇深夜在刚仔烤蚝指导复业

浯溪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所长杨仁贵总是说:“在市场监管这样平凡的岗位上,没有绝对忠诚,没有初心使命,就无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无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始终把自己的梦想与党的初心紧密联系在一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疫情来了,他义无反顾地带领全所同志落实市场监管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由于管辖区域点多面广、任务重,他按照辖区责任街道情况分工安排了8个疫情防控监管小组,实行网格式管理,责任到人,做到监管无死角。他带头深入农贸市场、夜宵摊实行24小时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的行为,带头监管药店防疫物资价格、督促超市测体温、消杀毒,规范夜市经营,并要求所有从业者佩戴口罩,严禁人员聚集性行业开业,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他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所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迄今他带领全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关停辖区内500余户餐饮店,指导督促5家大型农贸市场、8家大型超市、57户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立案查处有关疫情防控违法经营行为案件8起,指导112户小餐饮店复业。全所共接待来访来电投诉80余人次,依法依规进行调解处理,投诉件处理率、满意率均为100%,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伊立:保障百姓安康,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

白水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陈伊立(右一)在指导小副食店落实防控措施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白水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所长陈伊立奋勇向前,坚决担起战疫情、保民生的艰巨使命!

白水市场监管所辖区广,市场经营主体多,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深知责任重大,大年初二便毅然决然离家奔赴一线,带领全所党员干部日夜奔走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等等,确保“防控要求事事不过夜,百姓呼声件件有回音”。

餐饮行业是人员聚集较多的地方,为了落实餐饮关停工作,他从清晨6点开始巡查辖区内早餐店是否停业,到晚上12点确认夜宵店全部关停才结束,每到餐饮单位他都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确保辖区内57家对外经营餐饮场所全部关停;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他深入白水科技园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已指导辖区内22家小餐饮店复业。

保民生就是最大的目标。他坚持每天带队巡查辖区28家药店,及时了解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供应和价格情况,督促各药店积极组织货源,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保障人民群众需求。截至目前,他带领全所积极处理涉及口罩相关投诉举报20余起;每天对辖区内食品店、超市开展巡查,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确保物价稳定。

“我是所长,我先上,我是书记,我带头,”这是该局各基层所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面前发出的最强音。他们向险而行,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他们无私奉献,把苦留给自己,把笑留给别人。(供稿:永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