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狠抓特种设备安全防范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2-28 14:2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一手抓市场秩序严管,一手抓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管控,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服务,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严格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标准,强化安全生产措施。

突出对燃油、燃气锅炉、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压力容器、长输油气和城镇燃气管道等重点安全检查。

加强对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车辆巡察,杜绝违反规定擅自投入使用的情形。

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及应急值守。

加强医用氧舱等气瓶充装单位、医用氧等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和使用单位安全检查。

持续强化对危化品及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执法检查。

强化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加强对医院、疾控中心、疫情指挥机构、超市等防控重点场所专项检查和检验。

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联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机构加强隐患排查,严防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

加强对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前特种设备的安全检验和逐台检查,加强人员上岗前的培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玉溪市市场监管局

深入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记录等资料,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工人身体状况监测等情况。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

对27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帮助企业精心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和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

会同电梯维保单位对辖区内超市、酒店、医院等电梯进行全覆盖维保,为电梯的安全使用提供服务保障。

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特种设备投运前全面检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

重点加强医院、超市、居民小区、留观酒店的电梯维保检查。对氧气充装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医用氧气充装质量和安全。

德宏州市场监管局

突出对锅炉、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压力容器、长输油气和城镇燃气管道等重点企业的指导帮助,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风险防控。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

扎实开展对客运索道、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和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复工前安全监察,保障景区安全开放。

临沧市市场监管局

帮助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督促企业进行应急演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63家,检查特种设备1200余台(套),发现安全隐患57项,均已责令企业整改。(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