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苍南县市监局多措并举保障市场秩序稳定运行

2020-02-27 16:0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浙江省温州市县市监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科学研判形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保障市场秩序稳定运行,助力苍南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2月25日,笔者来到灵溪上江农贸市场,看到肉蛋果蔬以及各类河鲜海鲜产品数量充足,各摊位前都挂着一块价格公示牌,标注着当天的产品价格,顾客们佩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选购商品。“老板,给我切些五花肉,稍微大一点”,猪肉摊位前有不少顾客正在挑选。该摊主告诉笔者,近段时间随着货源增多、运输便捷,猪肉的价格相较前段时间降低了不少,因此来买的客人也逐渐增多。据县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日随着居民出行解禁,市场内顾客的日均人流量大约增加了三分之一。为了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县市监局每天对市场内的产品检测量提高了20%。目前苍南县各大农贸市场继续实行“五个一律”防控措施,并加强“健康码+体温监测”入场管理,推行“以码管人”,确保“绿码”通行。加强对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监管力度,严格控制场所内人员总人数,不得出现人员拥挤、排队等现象。截至目前,苍南县农贸市场正常运营35家。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苍南县百姓生活供给,该局首轮针对6家生活保障类微商开展“访商问需”活动,通过“一商一策”方案实施精准帮扶,开通网络监测平台线上智能预警通道,实现实时线上服务指导“零见面”“零跑腿”,进行“一对一”走访交流,制发《行政指导意见书》,征询意见建议,并指派专人主动对接,跟踪指导问题解决,共帮助解决问题37个。同时,通过食品直播培训、线上现场指导、视频许可审批和抖音视频教学等“三视一听”的工作方法,线上指导苍南县部分食品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排查、防疫安全知识宣传以及复工复产线上备案操作流程指导。针对生产条件发生部分改变的情况,改“线下审批”为“线上服务”,实现网上审查、视频核查,简化审批流程,有效助力苍南县食品生产企业快速投产运营。截至目前,苍南县已复工食品生产企业64家,复工小作坊92家。

另悉,该局在商事登记服务方面实行线上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畅通企业融资、提供预约服务、开展电话帮扶等六条举措,进一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线上办件127件;电话咨询488件;线下预约办理9件。(林明明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