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5:3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生产企业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重任。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监管,有序推动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江苏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积极服务,多措并举助力豆制品、肉制品、米面粮油制品等民生必需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加强指导,抓牢疫情防控不松懈。指导、督促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加强员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岗前检查,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处置。加强生产设施设备、加工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清洗消毒,切实提高企业科学防控水平。同时,引导食品生产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开展防疫工作,保障食品供给,共同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严禁哄抬食品价格。

加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不动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检,加大对高风险、需求量大、生活必需等重点食品种类的抽检力度。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料进货关、生产过程控制关、成品出厂检验关。严厉打击企业采购、加工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以及在粮油、米面、蛋奶肉等重点品种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

加强帮扶,解决实际困难不打折。针对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因疫情影响开办、延续等问题,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服务链条,安排专人从材料申报、审批项目、产品检测和现场工艺流程为该企业提供事前指导,同时积极联系、协调上级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在抓好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简化食品生产许可流程,为保民生供应企业开放应急绿色通道,进一步压减办理环节、时间和成本,协调解决食品生产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石莹 通讯员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 何数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