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黔西南州多措并举构建电梯疫情防控网 确保疫情期间电梯使用安全

2020-02-27 15:3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贵州省黔西南州市监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构建电梯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期间电梯使用安全。

一是积极行动起来抓好统筹部署。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下发了《州市监局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重点和要求,指导基层市监部门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电梯安全工作。

二是强化重要场所电梯维保和疫情防控。督促医院、车站、机场、大型超市等电梯使用单位每天定时开展电梯清洁消毒,同时建议在轿厢内外准备好一次性纸巾、牙签等物品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督促电梯维保单位按时做好上述重要场所电梯维保和应急处置,确保疫情期间医疗、生活等不受影响;专题请示州政府,紧急调拨300个防护口罩用于重点场所电梯维保。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电梯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各级特种设备监察机构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宣传电梯疫情防控重要性;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安全乘坐电梯温馨提示进行宣传,提醒市民乘坐电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公示电梯应急救援及监督投诉方式。此外,兴义市局积极向外推送《兴义市疫情防控系统》二维码,鼓励电梯维保人员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工作。

四是构建新型机制应对疫情期间电梯安全。疫情期间,允许电梯维保单位结合实际并经使用单位同意,对一般场所电梯适当延长维保期限,实行按需维保;由黔西南州电梯行业协会建立区域应急救援处置网格,落实区域应急处置人员,24小时轮流应急值守,确保电梯困人救援及时。截至目前,全州维保单位出动电梯维保人员122人次,维保电梯2115台,涉及重点场所137个,出动抢修156次,解救被困人员292人。

五是加强对疫情重点区域电梯安全检查。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疫情重点区域电梯安全检查。贞丰县局组织对疑似病例隔离的酒店进行专项检查,督促每日做好电梯清洁和消毒;义龙新区局对出现确诊病例的顶兴学校教师宿舍楼进行检查,第一时间督促立即停止电梯运行,并按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对电梯按钮及轿厢消毒等。疫情发生以来,全州特种设备监察机构共出动155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65家次,检查电梯220台次。

六是做好电梯检验服务保障。黔西南州特检所安排人员坚守岗位,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急需启用或超期申报检验的电梯,及时安排进行检验,为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电梯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完成检验53台,还有部分电梯正在检验中。

通过上述措施,全州电梯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构建完善疫情防控保护网,有效避免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电梯使用安全。

(通讯员 黔西南州市监局 龚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