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人坚守战“疫”一线

2020-02-26 11:3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牵动你我。战“疫”,刻不容缓,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责无旁贷“逆”行而上,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强化食品药品经营监管,各地雷霆出击,在战“疫”一线书写“人民至上”,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南大门。

赤坎区市场监管

疫情发生后,湛江市赤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全体动员,从明确责任落实、加强排查管控、强化执法办案力量三方面着手,扎实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动。疫情以来,共检查农副产品市场413个次,检查市场档口3864个次,严厉查处违规经营野生动物行为;检查活禽经营市场159个次,检查活禽经营者1468户次,督促农贸市场、活禽经营市场严格落实“111”、“1110”制度。

遂溪县市场监管

遂溪县局与市场开办方和餐饮经营户签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承诺书》,在农(集)贸市场、餐饮经营场所张贴省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1532份。检查农副产品市场44个次,检查市场档口1393个次;检查活禽经营市场269个次,检查活禽经营者875户次;处理在活禽经营限制区内的市场违法从事活禽经营行为3个。

奋勇市场监管

奋勇分局组织力量开展专项行动,对管辖区经营户逐一排查,对农贸市场、农家乐等重点场所明查暗访,加强对经营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共检查检查农副产品市场25个次,检查市场档口654个次。

廉江市场监管

廉江市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利用12315平台线索,及时快速受理、依法核实。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价格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制售各类“三无”、假冒伪劣和“山寨”医疗器械、消毒用品、口罩等相关防护用品,大力倡导医药行业自律。已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3宗、假冒伪劣案件8宗。

坡头区市场监管

疫情发生以来,坡头区局“硬核出击”,对全区粮油市场开展地毯式检查,严打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3宗违法案件。其中坡头区某药店搭售变相抬高口罩价格违法行为案例被列为广东省十大价格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合理采购。

雷州市市场监管

1月25日年春节下午,雷州市局全员取消春节休假上岗位,以农贸市场、酒家、药店、超市、商场为主战场,全力打好“控价”战役。截至2月12日,该局共检查市场档、药店、餐店12000多间次,查处哄抬物价等类案件22宗,办结3宗。

麻章区市场监管

麻章区局局所联动、下沉一线,加强疫情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价格和质量监管,共发出《价格提醒告诫书》110份,累计检查1403家次,查办药品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件3宗,查处经营口罩无厂名厂址案件1宗。

东海工商

东海工商分局组织专项检查。领导带队分组到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店等开展地毯式检查,从严价格监管,共检查农贸市场112个次,市场主体3671户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272份,发出责令整改书4份。

徐闻县市场监管

徐闻县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分成两个批次,从晚上20点到凌晨2点在县城区域对所有夜间经营的餐饮店等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控大厅堂食等聚集性餐饮服务经营活动。在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张贴《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181张。

霞山区市场监管

霞山区局开展全区餐饮行业联合整治。从2月11日起,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城综、公安、卫健部门配合,成立联合整治组,每天分三组,从上午7:00至凌晨1:30,以街道为网格不间断对餐饮行业进行巡查整治,减少因聚集性用餐等造成的疫情传播扩散。

南三分局

南三分局分工到人、落实责任,采取网格监管、派人驻守市场等措施全方位监管。挨家挨户对辖区87家餐饮点进行排查,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严控大厅堂食、鼓励打包外带。

吴川市场监管

2月11日起,吴川市局开展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指导工作,领导带队检查指导了国美水产、国联水产、粤兴劳保用品等22家复工复产企业。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做到“四个一”,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复工复产应急预案,组织一次全员安全培训教育,组织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要充分利用企业—职能部门—镇街的日常联系沟通机制,确保特殊时期生产安全。

开发区工商

开发区工商分局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开通办照绿色通道,开通在线办理登记业务,并在微信公众号——湛江开发区工商服务平台发布公告,优化企业登记程序,协助企业在线办理相关手续。成立楼宇、城中村、沿街三个工作组,按登记注册地分路段分片区进行实地排查,严格落实“八个一”制度,协助企业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截止2月13日,累计排查企业364户,复工企业126户,返岗1173人。

经开区食药监

2月12日,经开区食药监局开展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同时,实地走访了恒诚制药、双林药业、冠豪和宝钢等企业,仔细查看体温测量、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要实行分时分餐制,便捷取餐、即取即走,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职工饮食安全;要严格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和病毒消杀工作,加强每日晨检。(供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