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韶关市新丰县市场监管局抓紧抓实抓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21:5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丰县市场监管局思想丝毫不松,始终保持抗击疫情“战斗”状态,不断总结前期所做的工作,继续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做到“工作抓紧,扶持抓实,责任抓细”,守护着市场的安全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工作抓紧。新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辖区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价格监管、市场供应和餐饮安全监管。要求企业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对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蔬果肉类等食品的货源及储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投放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县局班子成员带队检查沙田、遥田、梅坑镇的农贸市场、药店及企业复工复产等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开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非法制售防护产品、生产流通领域价格违法行为等专项执法行动。自1月23日以来,共检查市场主体3893户次,检查药店337户次,张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的公告》86张。

二、扶持抓实。全县市场监管部门稳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为企业商家复产复工提供保障,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又要当好复工复产的护航人。2月15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行业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告》。该县现有单位食堂(含学校幼儿园食堂)89家,其中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食堂8家,企业职工食堂9家,已开业16家。

三、责任抓细。要求企业切实履行落实各项食堂疫情防控措施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本单位食堂自查工作,加强原料购进、环境和餐用具消毒、人员健康和卫生、重点部位供餐行为的管理,禁止人员聚集,做好外地返工人员一户一档登记管理工作。签订餐饮企业承诺书,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工作要求的通告》及《疫情防控3号公告》。同时,督促、引导超市加强对进入超市人员体温测量和记录,严禁未佩戴口罩者进入超市;劝说群众理性消费,制止抢购行为。(供稿:韶关市新丰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