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四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7:2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施策施力,紧抓企业特种设备运行、员工用餐“双安全”,现场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与企业同频共振,齐心携手共克时艰。

一是迅速聚力抓落实。认真落实上级政策,防疫期间做到工作不停、服务不断。2月17日,通过县内网络媒体、电话告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发出有关行业恢复营业的通知。按该单位各职能部门组建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服务工作队,第一时间提供疫情期间安全管理指导服务,千方百计推动企业、个体工商户规范有序复产复工。

二是细上着力强举措。积极倡导全程网上办,办照“不见面”,充分依托“网上办、预约办”等有效措施,提供电话、微信咨询服务,及时解答网上办照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采取容缺受理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不断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登记注册窗口服务。从1月23日至2月23日,该县共新设企业9户,其中线下办理1户,线上办理8户,线上办理占比达90%以上;新设个体工商户5户;名称自主申报数量43户。并充分利用微信等线上渠道,主动向食品、药品等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常识等,在复工前再次打好“预防针”。

三是倾情用力守初心。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工作队员通过实地走访食品、药品等企业,掌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和帮扶需求,按股室职能积极做好对接。在厂区,现场指导帮扶复工企业认真落实人员登记管理、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努力克服困难,开足马力保证生产。在生产车间,现场监督检查设备安全,再三嘱咐要切实做好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严格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全力保障企业复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对设置有员工食堂的生产企业,要求分批错时供餐,尽量打包回去各自食用,不在食堂聚集用餐。同时确保在食品生产源头阻断疫情风险隐患,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四是持续有力稳市场。持续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不断提升活动覆盖面,为企业搭建与民生期望互通互信的平台。不间断巡查监督,加强市场监管,密切关注价格动态,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推动防疫药品、商品价格以及居民生活必须品价格上涨,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全力保障了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来源:德安县市场监管局 孙朝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