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严查转供电主体乱收费  让复工复产政策落地

2020-02-25 17:0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抗击疫情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23项服务措施的落地,持续发力,全面开展对转供电环节电价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2月20日,市局在“两微一端”发布《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提醒告诫书》,向全市各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物业等转供电主体发出提醒告诫,要求各转供电主体按照2018年4月1日以来我省6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规定的时间节点和降价额度收取电费,对涉及到的降价金额要全部传导到终端用电户,不得截留,确保降价红利传导到位;将国家电价降价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推进一般工商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确保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转供的一般工商业终端用电户能及时、足额享受到国家电价降价红利。要求供电主体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不得随电费搭车或捆绑收取电损、服务费、管理费等其他费用;向终端用电户分摊的电费总额不得高于向电网企业缴纳的电费,多收的电费必须按规定退还用户;必须定期向终端用电户公示与电网企业结算的电价、电量、电费和用户分摊结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连日来,汉中市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竞争科先后深入到汉中阳辉医药公司、汉中市派林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迅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倒查转供电企业电价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转供电企业未能将国家的用电优惠减免政策真正落实传导到终端、存在加价收费等问题,已展开深入调查。与此同时,各县区转供电价专项检查也正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