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仙居县:高效服务解难题 复工企业送锦旗

2020-02-25 16:2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台州生活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台州狂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将两面写着“助企业复工复产做实事,抗疫情高效服务暖人心”和“为企业排忧解难,显真诚服务之心”的锦旗送到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表示对该局帮促企业快速复工的感谢。

原来,这两家企业都是做外卖配送平台运营的。疫情发生后,线上配送需求量激增,但受交通管制影响,当时能正常参与配送的人员却少之又少,企业陷入运行困境。仙居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分析需求,指导企业排查配送人员轨迹,并开通绿色通道,连夜为配送人员办理通行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我们代办人员通行证,从下午下班前办到晚上九点多,晚饭都没来得及吃,我们真的很感动。” 台州狂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熙伟说道。

复工后,如何提升配送过程疫情防控水平成为一个难题。对此,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开设线上防疫实操培训课堂,为两家企业620余名外卖骑手开展防疫操作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指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同时,推行网络订餐“无接触式”配送,由外卖小哥将食品放在指定地点,所有食品张贴食安封签,确保食品从取餐到送达“完好无损”,切实保障外卖食品安全,增强公众的消费信心。

对入驻外卖平台的餐饮企业,仙居县市场监管局依据“管扶同步赶进度、简化流程强服务”的加减法思路,主动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加强餐饮企业帮扶指导,减少复工申报流程;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企业染疫风险;加强外卖管控,减少取送单环节感染,有序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餐饮店全面复工后,市监局的工作人员讲政策、凑方案,指导我们推动商户快速上线,并引导传统餐饮企业拓展线上业务,5天时间,我们饿了么外卖平台商家恢复上线率达到了80%。所以这面锦旗也是代表平台商户们向市监局表示感谢!” 台州生活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洋说道。

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朱晓东对两家企业说道:“你们的肯定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疫情期间还请你们继续加强管理,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推动餐饮单位恢复线上经营,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为扎实推进企业复工,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复工方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相关行业复工企业进行指导帮助。目前,已指导完成农贸市场复工8个、企业2174家,其中规上企业14 家、外卖平台2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57家、药品经营企业101家。(鲁利军 仙居县市场监管局 王钟毅)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