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记党旗引领下的“硬核”团队

2020-02-25 16:3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南省扶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党支部

党旗引领下的“硬核”团队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连昌 李俊霞 记者孙中杰)凌晨,当人们还沉睡在梦乡中时,农贸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他们的身影;晚上,当家人们围坐在一起观看电视的时候,他们还在一条条街道上巡查。每天工作10到12小时,有时甚至12到15个小时,但他们毫无怨言、逆向而行,奔走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河南省扶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党支部的一群共产党人。

“重任在肩,义不容辞。”大年初一,54岁的党支部书记张孟林豪迈的说:“党员同志要站出来,勇挑重担”。一声令下,支部的59名党员在第一时间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带着简单的防护,义无反顾的走向战场,走上抗“疫”前线。张孟林主动承担起人员流动量大、监管难度大的县农贸市场的监管任务。从大年初二,他每天坚守在市场,查防护,查供应,查价格,一个商户一个商户的了解经营中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当他了解到该县柴岗乡黄瓜种植户黄瓜销售困难时,及时发动全局党员和市场经营户主动申购,积极帮农户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食品监督所担负着该县中心城区700多家超市、600多家餐饮、饭店的监管任务,关停任务重,责任大,所长尹海滨刚从边远所调动到城里来,常年患有冠心病,但任务到来的时候,他没有提出任何困难,立即带领全所职工投入到战“疫”中去,每天早上5点准时出现在农贸市场门口,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查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7点钟回到单位安排当天工作,对县城各个区域进行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晚上7点带领巡查组进行巡查,查处偷偷开门的商户和夜市摊点,每天都是晚上11点左右才能回到家中,妻子埋怨说:“早知道你在城里这么忙,还不如在乡下工作呢”。尹所长总是憨憨的笑笑说:“疫情时期,我身上有责任,就要多操心”。

吃住在所的江村食药所2名党员,1个人战斗的柴岗食药所所长……在疫情之下,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家小店,挨门逐户通知、张贴命令、通告,苦口婆心劝导、不间断进行巡查,落实防控措施,关停营业场所,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哪里有困难,哪里任务重,那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截止目前,该支部共张贴、下发指挥部令、通告、通知16000余份;检查农(集)贸市场480个次,商场、超市4037个次,药店378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75家;关停活禽销售及宰杀点175户,餐饮、饭店1294户;受理价格方面投诉15起,立案8起。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