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张军: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

2020-02-25 14: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

——记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刘家隔镇监管所张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刘家隔镇市场监管所监管员张军同志同志,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主动请战,参加了湖北抢险突击队赴汶川抗震救灾,还承担了大灾之后防大疫的工作,能够独立完成防控工作,立过功。在本职工作中,张军同志参加过多次市场监督执法大检查,每次都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是个工作多面手。

一、内务管理井井有条,上阵冲锋亳不犹豫

在本职工作中,张军同志作为市场监管所的骨干监管员,平时在窗口受理办证发证等业务,他既要为申办人服好务,又要把好关,确保及时、无误地完成资料初审工作,同时还承担许多政策业务咨询,每当碰到办事人员咨询各种相关问题时,他都一一认真回答,耐心、细心地解答办件人提出的各种疑问,指导填写各种审批办证表格,做到有问必答。除了窗口上的日常事务,他还协助搞好对监管对象的培训教育和办公室的日常内务工作。在标准化建设迎检验收过程中,他常常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及休息日,协助所里同志整理完善监管对象纸质档案,将内务管理得井井有条。

1月22日上午,汉川市刘家隔镇党委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党委书记祁怀清同志一声令下,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保家卫国,张军同志又一次主动请战,责无旁贷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冲锋在一线,要求到最苦最累最复杂定点闭环经营的超市、零售药店以及医学留观点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打硬仗,并迅速进入疫情防控主要角色。

张军同志说:“2008年我曾参与抗击汶川大地震的战斗,具备更加丰富的实战经验,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我就是抱着必胜的决心来参加战斗的,该冲锋的时候就要毫不犹豫。”

二、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从严管控药品

1月23日早晨6点钟,正值寒意料峭、许多人还在酣然入睡之时,张军从市场监管所的沙发椅上准时起床,在6点半之前赶到刘家隔镇农贸市场、7点之前赶到刁东宏祥蔬菜批发市场,关闭市场内活禽屠宰,严查销售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督促市场进行消毒,根除污染源头,确保刘家隔镇人民“菜篮子”安全。八点半准时赶往辖区大型超市,查看各类商品的价格,特别是米面油、蔬菜水果等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对辖区8家超市负责人一个个叮嘱,要求他们在特殊时期保证市场供应稳定,保证价格稳定,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督促超市开展“日清洁、日消毒”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加强熟食管理,消除传染隐患。

接着张军又“马不停蹄”赶往10家药店开始排查,在每个药店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政府关于肺炎防控工作的最新公告,一家一家发放《提醒告诫书》,一方面苦口婆心地劝导经营者说服要加强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另一方面义正言辞地告诫提醒经营者严禁趁机发“国难财”的行为。一直忙到下午1点,才抽空吃两桶泡面……下午接着再排查3家酒店,常常忙至深夜才能回到所里休息……

三、慢性病患者不出门,特殊药品送上门

在当前防疫攻坚阶段,保供应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特别是药品供应,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张军同志根据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按照三天一个周期,在防控辖区进行全面摸排需要药品供应的群众,重点是癌症、糖尿病、尿毒症、高血压、冠心病等直接影响生命的药物。

“小张,我替大家谢谢你呀,这么早就把我们急需的‘救命药’送来了!”2月20日一大早,刘家隔镇小兴村村民易某接过张军同志送来的阿托伐他汀钙片、前列舒通胶囊等治疗慢性病的药物,激动地说。

“这个药,能够控制你的血压,每天吃两次……平时还要注意到村卫生室监测血压。”“太感谢了,在新冠肺炎非常时期,今天专程把药给我们送到家里来,真是谢谢你啊!”从张军同志的手中接过药后,村民马某感动地说道。

辖区还有70多岁的几个爹爹婆婆,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行动极为不便,张军同志总是积极联系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医药单位配给,并亲自帮这些爹爹婆婆们送上门,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救命药”,确保“保命药”不断挡。(谢志广 通讯员 汉川市市场监管局 邹开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